最讓我感動的事,五年多來,我們之間發的每一條訊息,他都有保存,按時間,整理的很清晰。每天晚上一定會和我說晚安,五年多,從沒有間斷過。這個浪漫,現下還有幾個人能堅持。而他,已經四十多歲了。這樣看似簡單的事情,你能做到嗎?  

 

大學時認識了他,他比我大18歲,看了很多寫小三的帖子。無一例外,小三被罵的體無完膚。但是我還是想寫寫我的故事。我是小三,我不道德。但是愛情裡,沒那麼多對錯。如果你要罵,請你不要用那些骯髒的字眼。

 

  認識他的時候,我剛上大學。週末做兼差。他是那家公司一個不大不小的官,開始不熟。我只知道他辦事很認真,他很尊重我們這些一天三十塊幸苦發傳單的學生。後來,我不再做兼差了,但是我們成了朋友,他比我大18歲。我喜歡和他聊天,他會給我一些很中肯的意見。他是個有修養的男人,讀過很多書。

 

  至於我,白天,我上學,很認真的讀書,年年都是獎學金,讀專科的我,還把英語六級考過了,畢業的時候,我也拿到了自考的本科學歷。在學校也會組織很多活動,算是個小有名氣的女生。我長的不算多好看,但也還算說的過去,加上性格很開朗,很受男生喜歡。但是我又很叛逆,因為一直走不出父母離異的陰影,抽煙,喝酒什麼都沾,對自己很多的東西都無所謂,挺消極。

 

  對待愛情,我更是無所謂。我不和學校的男生戀愛,很簡單,在學校我是個好學生。學校外面的,就有點亂了。我不會同時和兩個人戀愛,但是也不會和一個人很久。可以接吻,可以擁抱,但是絕不上床。

 

  隨著時間的過去,在認識他的第二年夏天,我們相愛了。那個時候,我剛20歲,現下已經五年過去了。而我們還是很好。

 

  我們相守五年,我從沒有要求過什麼

 

  這五年,我從沒有想過要他離婚娶我,為他,也為自己,我承受不了周遭的議論。這是實話,也因為我還年輕,我可以有選擇。畢業後,我有自己的工作。我不靠他養活。他並不是有錢的男人,而且要養家,我從沒有開口向他要錢。剛畢業的時候,要租房,薪水又不高,他會經常給我買些吃的,用的,換著模式貼補我的生活,照顧我的自尊。

 

  最讓我感動的事,五年多來,我們之間發的每一條訊息,他都有保存,按時間,整理的很清晰。每天晚上一定會和我說晚安,五年多,從沒有間斷過。這個浪漫,現下還有幾個人能堅持。而他,已經四十多歲了。這樣看似簡單的事情,你能做到嗎?

 

  對我,他有虧欠。當然,對他的家庭,他也有虧欠。他說,他的妻子是個賢妻良母,只是在學歷上有差異,讓他在精神的交流上有些距離。他對妻子很好。我見過他的妻子,是個溫柔漂亮的女人。或許在小三裡,我屬於那種有些傻的小三。我從不過多的要求,偶爾他來的時候,我也會讓他到點就回家吃飯。或許,這也說明他是有情有義的,對妻子尚且如此,對我也不應該是玩玩的,對的起我委屈自己和他在一起。

 

  跟他在一起的五年多,我變了很多,我很少喝酒,戒煙了。不再穿稀奇古怪的服裝,化濃妝,把頭髮染的五顏六色。身體也很健康。這些都是因為他,他從沒嫌棄過我曾經亂七八糟的生活,他一直都相信我會是從前那個乖巧的女孩子。他打心眼裡疼我。對我,即是男女之情,也有長輩對晚輩的疼惜。

 

  請尊重我們的這一段感情

 

  我很愛他,我承認當我一個人在街上百無聊賴的閒逛的時候,我看見他們一家三口,我內心的痛苦。我不想衝上去,去做什麼。我只是很難受,我恨我自己,為什麼要愛他,為什麼愛了這麼久卻離不開他?他是愛我的,他也很痛苦。那時候,我好希望他有錢,我圖他的錢,我年輕,他看中我的身體,這樣我們誰都不會難受,可偏偏不是……我哭了整整兩天。

 

  各位網友,我不是在申辯,其實小三也有愛情,他不一定要破壞別人的家庭,不是每個人都這麼自私,想要把他占為己有。不是每一個小三都看中了對方的錢,或者權利,想要得到什麼。這個世界需要道德來約束感情。在道德的世界裡,我也不願意寬恕自己,因為他的妻子很無辜。但是在感情的世界裡,我沒有錯。

 

  我愛他,我也愛他的家庭,所以我從不要求他娶我;他愛我,也愛我的未來。我的未來他承擔不起。你可以不喜歡小三,但是請你尊重她們。在愛情裡,你們未必比她她高尚,你們未必像她一樣可以什麼都不去要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帥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