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多數男人都很反感女人化妝,尤其濃妝更是讓男人厭惡。

 

  她是一家廣告公司的行政CEO。三十多歲,年輕美麗,事業如火如荼,且是地道的城市白領麗人。但她最近卻憂心忡忡,清晨洗過臉後,眼角的皺紋好像比前夜多了一條,眼袋也因為熬夜腫的像熊貓眼,她十分沮喪,心情也好像沈入谷底,酸酸的。

 

  尤其是回想丈夫最近對待自己感覺不如以前溫存了,難道是因為自己老了,醜了,老公開始嫌棄自己了?她開始游移不定,三十歲女人我不想這麼早做做黃臉婆,老公如果出軌,我不僅顏面無存,都是自己的年齡惹的禍。便向公司急急忙忙告了假。

 

  打電話給最要好的姐妹Jeli訴苦。好姐們聽後便二話不說,義不容辭的趕來。安慰道︰蘇,你就是平時太不注意化妝了,女人不化妝就好像不穿內衣,什麼美感都沒有。那些清水出芙蓉,天然去雕飾的鬼話你還當了真了?現下哪個女人臉上沒有濃濃的脂粉?在男人面前,還是需要化妝的。你看你,不就是眼角多了一點皺紋嗎?眼袋腫了一點嗎?不是什麼大問題。一會兒我們去逛街,買Dreamtimes的m1系列,還有雅詩蘭黛或者DIOR的,都很有效果。我就是這幾款產品的成功實驗者。聽我的沒錯。

 

  蘇仔仔細細的看了JELI的臉,皮膚光滑白皙,且沒有皺紋和眼袋。蘇興奮的對jeli說,我等不及了,現下就陪我去。

 

  其實蘇的樣子並不顯老,只是她對自己缺乏一點自信,雖然女人年過三十都會有一種恐懼,如花的青春資本已經被千千萬萬的後輩小女孩所覬覦,且漸漸有被代替的危險。她們會有一種危機,且潛伏在內心。是一種心靈的壓抑。畢竟,時光無法回到韶華的青春。因為她們不再年輕。時間是殘酷的。甚至任何東西都有被摧殘的危險。

 

  女人的“面子”在任何年齡層次都有著對比的恐懼。她們害怕被人比下去。所以有了士為知己者死,女為悅己者容”。女人的化妝歸根結底是給男人看的。而並非自己刻意。女人愛美,無非是取悅身邊的男人。

 

  蘇和女友在購物廣場一擲千金,不惜血本買下昂貴的名牌化妝品。回到家便忙著敷臉,做面膜。然後,進行最後的步驟,化妝。等一切程式完畢,蘇的臉上現出青春的氣息,樣子年輕了,可愛了,眼袋也消失了。且臉上變得白皙光滑。她興奮的像一個少女。

 

  丈夫回來後,大吃一驚,以為走錯了門,說︰你是蘇嗎?你就是我的老婆嗎?怎麼變得這麼漂亮了?

 

  蘇露出可愛的笑容,半嗔道︰你沒有走錯,是因為我今天化了一點妝。你喜歡嗎?

 

  丈夫違心的稱揚道。perfect。很漂亮。其實,我一直都很愛你。蘇的心裡甜蜜蜜的。

 

  說實話丈夫有些難以接受。其實,並非丈夫最近冷落她,是因為為了工作上的事情,有些頭疼,其實他並沒有注意到蘇最近的樣子有些倦怠,在他的心裡,她一直都是這麼美麗動人。

 

  有一次,蘇和丈夫去婆婆家裡吃飯,一次,在她父母家剛洗完澡就趕上家裡開飯,匆忙間忘了化妝就坐下吃飯了。席間,老公頗有感觸地對她說︰看看,像今天這樣眉清目秀的多好,幹嘛成天化得跟鬼一樣啊?沒想到她老公真心實意的一句話,反倒提醒了她這會兒沒有化妝,撂下飯碗就直接沖到臥室裡的梳妝鏡前,描她的眉抹她的口紅去了。留下一桌子親人們的愕然和哭笑不得。此時我不禁要問,"女人你化妝,為了誰?"

 

  其實,大多數人都不太喜歡化妝的女人,濃濃的脂粉就像戴了一個假面具。原來女人化妝是為了給男人看的﹗可是男人真的喜歡女人化妝嗎?據我所知,大多數男人都很反感女人化妝,尤其濃妝更是讓男人厭惡。男人都喜歡清純自然的美,那麼女人,為什麼要化妝呢?

 

  俗話說,“愛美之心人皆有之。”可是,為什麼女人要天天化妝,而男人卻不用。

 

  難道化了妝的微笑就比不化妝更迷人嗎,化了妝的目光就比不化妝更坦率而真誠嗎, 化了妝的女人就比不化妝的更有勇氣直面人生嗎?這些顯然都和化不化妝沒有一點關係。女人化妝,是為了取悅男人的欣賞。而男人最欣賞的,卻是女人最純真最自然的樣子。化妝,是男人最討厭的女人的一種行為。他們寧肯花時間去陪夫人無聊的購物,也不肯花時間等女人化妝。女人可以化妝,但要淡妝相宜。化妝猶如不化妝,不僅看不出來,而且看上去比無妝時更精致。

 

  女人天生愛美,愛美是女人的天性,化妝就是為了追求美。當你氣色暗淡的時候,抹點脂粉,會讓你容光煥發。當你額頭爬滿皺紋,皮膚變得粗燥的時候,把脂粉精致的往臉上一抹,會讓你看起來年輕十歲﹗當你的五官長的不是很完美,濃妝淡抹一番,把不足的地方淡化,把美麗之處突出,會使容貌平平的你,變得美麗無比﹗所以化妝可以使女人的自我感覺良好,增加了自信心。可是自信是靠化妝才有的嗎?顯然不是﹗因為自信並不是與美麗成正比的。

 

  就如畢淑敏所說,“不擁有美麗的女人,並非也不擁有自信。美麗是一種天賦,自信卻像樹苗一樣,可以播種可以培植可以蔚然成林可以直到地老天荒。”所以,化妝的女人反而倒是對自己的美麗不自信而靠脂粉油彩來增加信心了﹗

 

  不化妝的女人更可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帥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