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經我們擦身而過,差一些,就那麼一點距離,就看不到彼此。

 

  素心蘭是種有毒的花,從來不曾隱瞞過自己是種有毒的植物,我終究是毒入了心,素心蘭的根有著輕微的毒,這多像我,我愛我,你會害怕嗎?

 

  我不是你想像得那麼好,優秀,那是多遙遠的名詞。那不屬於我。

 

  夜深了,睡不著,身著粉紅色絲衣下了樓,在黑夜冷漠如同冰雪,可是臉上還有微笑的痕跡。

 

  “如果我學會珍惜,懂得珍惜,或許會更好吧,為什麼我要被這樣的傷害著,一生唯一兩次在現實中放縱自己,而且也不曾傷害過什麼人,也會被用來當做傷害自己的工具,從來被需要著的是對人好的我,而不願意連同最真實無助的我一起接受。我只想要回被迫在心理上提前成熟的年代。”

 

  人們需要的是那個開朗,總是有著笑容著的我,是那位無論遇到什麼,也會微笑著面對的自己,卻忘卻了太陽也會有陰暗的地方。

 

  “因為你太優秀。長大了要學會承受,堅強。”

 

  優秀,多陌生的名詞,不過網路中亦正亦邪的游魂而已,佛道容納不下情孽深重的素心藍,而紅塵中也容不下叛逆冷漠的素天心。

 

  孤獨,寂寞,花開如素心蘭般優雅。冷漠疏遠的藍。敢愛敢恨不過只是天上人間的謊言,僅存於書的絕妙謊言。

 

  要做自己,走自己的路,何嘗去理會半點人間的枯寂情懷。優秀不過給了別人傷害我的理由。

 

  愛我,你會害怕嗎?

 

  幾月前,在論壇經歷了一場筋疲力盡的情感風波,看著對方寫下一篇又一篇證明他們愛情的文章,而我無法迴避,因為我是版主,於是看著他如何將一切都否認,說著以往種種的不是.

 

  曾經愛過我,他害怕了嗎?怕不能夠忘記我,所以拼了命,如果一切都已釋懷,何用找缺點來證明自己不知道怎麼愛過,何用傷害我來表達自己對後來身邊的人的愛.

 

  而他曾經愛過我,她害怕了嗎?怕他不能夠忘記我,因此需要用著一篇篇文字來證明他們有多麼相愛。卻不知道我早在語言中得到事情全部的真相。

 

  從未隱瞞過自己的缺點,素心蘭是有毒的植物,愛我,是場艱難的過程,愛情中,誰也不是贏家,誰輸了又有什麼關係.

 

  你會害怕嗎?若怕了.我就轉身離開,我需要真正的勇者.只有真正的勇者才能夠喚醒沉睡著的公主,我需要勢力均等的太陽,而並非是只能夠靠我給予光與熱的月亮.如果你沒有能力來證明你的優秀,就別怪我的眼中只看到自己.因為我只當太陽,不做月亮.我自己能夠證明自己存在的價值,能夠實現作為女性的價值.我的價值在於我給予了別人多少,而非是月亮得到了多少光和熱.

 

  即使你是月亮圍繞著另一顆星球而轉動,也請別忘記是太陽的存在才讓月亮和地球能夠看見彼此的存在.

 

  家境,身高,長相,金錢從來就不是我追求的範圍,沒有能力和人品,怎能夠讓我心甘情願放棄一切,跟隨著你.我非花,不需要綠葉來襯托,對我應該付的責任,我絕對不會逃避,但也不容許對方逃避.

 

  愛我,你會害怕嗎?

 

  我不會傷害你曾經愛過的人,我會如同你一樣去珍惜她,去為她難過而難過,為著她的心事而難受,因為我們先後愛上同一個人,為著這份默契,我會一直祝福著她,一直到她得到她所想要的幸福。

 

  因此只寫一次,關於你與我的事情,因為我不會讓她也受到我相同的傷害。

 

  在你的空間裡,我與她有著同樣的重要意義在不同的空間裡。不與她進行比較,她是一顆美麗的星辰,我也有著我的光芒。我永遠也取代不到過去某段時間裡,她的身影。

 

  但是素心蘭是有毒的花,我要求的太理想,沒有人能夠達到我想要的那個條件,什麼都不要求,只要獨一無二的信任。

 

  我會哭,但不會讓你輕易看到。我會難受,總是在你不知道的黑夜。我會獨立,在我不想你為我難過的時候。我會沖我的物品發脾氣,但是我永遠不會沖你發火。我不需要你給我未來,但是希望你給予我微笑的力量幫助我飛翔。

 

  只是,愛我,你會害怕嗎?愛上一種有毒的花,你會難過嗎?

 

  “要頑強地擁有你,在你頑強地一直堅持到了遇見我的時候。也許你真的已在佛前等待了五百年。我們擦肩而過,但我沒有不回頭,我一直注視著你,在我可以轉過身奔過去抱著你的距離,我不會讓你離開我的視線範圍。”

 

  這是你所說的,我總是無法說過你,我總是找理由說你是學法律,而我是學中文的,所以我說不過你。

 

  我不是合格的女朋友,如果你只想看到我的微笑,看到我所給予的好,我會控制我的情緒,控制我的淚水。只是那樣我想我堅持不下去,不會在你身邊太久。因為我是有毒的花,也想得到相同的對待。

 

  所以愛我,你會害怕嗎?如果怕了,就請離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帥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