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貝,有些很糟糕的男人,他主動離開你,不去糾纏你,這事一件值得慶幸的事情。這樣一個家庭環境你不認同,不能給自己明確定位,喜歡親近糟糕朋友,並且有劈腿前科的男人,你確定你還想要他嗎?

 

  網友來信︰

 

  我跟男友相戀4年,去年11月,我們終於忍受不了吵鬧的日子而分手。種種跡象顯示他當時可能有了別的女人,並且那段時間他總是沒事找事,找茬和我吵架,後來我果斷地離開了他到另一個城市了。

 

  他是我第一個男朋友,又相處了四年,所以這段時間並不能做到真正意義上的忘記(他),我是個對感情很死心眼的人,所以內心一直希望能再與他和好。開始他很反感我打電話給他,後來我死心了就不打了,現下他經常會打電話給我,而且基本都是問我在幹什麼,和誰在一起,男的女的之類的問題。

 

  本來我已經死了的心,一次又一次地因為他的電話而死灰復燃。說實話,我知道要一個人改很難,他也許這輩子也改不了那樣的性格(他的朋友多是酒肉朋友,全是利用他的,我說過很多次他不聽,我們經常因為他的朋友吵架,他把朋友也看得比我重要)。如果他不改,我即使跟他在一起也不會幸福的,所以內心一直很矛盾,一邊是想跟他繼續在一起,一邊是理智地告訴自己跟著他不會幸福。

 

  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了,而且我現下也不知道他到底是怎麼想的,只是因為寂寞、愧疚想到我,還是真的有心和好?

 

  但是可以斷定的是,他的家庭他的住居環境都是我所難以忍受的,可我內心卻一直執拗地不肯開始下一段戀情。

 

  請您幫我分析下,他到底是不是想跟我和好?如果是,我該不該繼續這段感情?

 

幫女郎︰美索

 

發現很多女人都會患有“前男友綜合症”,具體症狀為︰對自己的前男友念念不忘,遲遲不肯進入下一段戀情;聽說前男友的消息會心情持續低落,知道他有了新戀情甚至會情緒失控;如果前男友聯絡自己,會瞬間對他死灰複燃……

 

寶貝,你知道嗎?這是病,得治﹗

 

看完你的來信,我的感覺是,這樣的男人不值得你繼續下去。所以,既然是不必繼續下去的男人,就不用費心思去考慮他是不是要與你復合。

 

我的很多朋友、同事和相熟的讀者都開玩笑說每天看我的欄目,就是在看我怎麼在教別人分手,每次我都回應說︰“那是因為這個世界上值得我們像王寶釧等薛平貴那樣堅持的好男人太少了,擁有薛平貴的王寶釧是不會想到寫信給我的。”所以,但凡寫信過來的女人,她們其實心裡都是知道身邊的男人並不是一個適合一起生活的對象,她們只是沒勇氣放手。寶貝,你也是這樣,不是嗎?

 

當然,薛平貴不說,王寶釧到然不知道自己的男人在外那麼多年有沒有出軌過。就當薛平貴是沒出軌吧!起碼這年頭出軌了,但是在意你的情緒,不讓你知道的男人也算是尊重你的好男人了。你的前男友讓你感覺到他有了其他女人,他不但不覺得對你愧疚,加倍疼你,並且為了這個事情和你吵架,並且最終達成了分手的目的。這種男人,就算現下想和你復合,你確定你還想要他嗎?

 

而且,一個男人能有怎樣的發展,要看呆在他身邊的是怎樣的家人、朋友和女人,而哪些人對他的影響最大。

 

怎麼說呢,我一向是支持“門當戶對”這樣的觀點的,甚至將“門當戶對”當做擇偶的必備條件。古人說的“門當戶對”指的主要不是錢,是什麼對位。那時候的房子不是你想怎麼蓋就怎麼蓋的,平民、商戶、幾級的官員、王侯將相,蓋房子都是有政府明文規定,不能越級的,所以能蓋規格差不多的房子的人家,社會地位自然也是不相上下的,這樣的兩個家庭生活習慣、家裡人的衣冠文物程度、收入情況、男主人的供職情況都差不多,這一的兩家人教育處的小孩,放在一起過日子,確實能減少很多摩擦。一品大元的斯文兒子娶了一個喝湯有“呼嚕”生的全國首富的女兒,這顯然也不是理想中的門當戶對。

 

所以對於你的前男友,他的親友你過去看不慣,以後也不會習慣,這是你二十幾年的親職教育培養的根深蒂固的價值理念,很難改變的。

 

況且有些男人只喜歡聽縱容他的、盲目的贊同他的聲音,那些想從他身上得到一些好處的“朋友”,自然會說一些“理解他”的話。一個人要是長期被不切實際的讚揚,就很難發現自己的缺點,於是就很難自我完善。無知事不可怕的,可怕的事自己無知卻還覺得自己無所不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帥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