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提示︰她成了客戶的情人,現下決定不再繼續,之前的回扣應該怎麼算?請看蘇芩老師的回答。

 

專家簡介︰蘇芩,資深媒體人,年輕態紅學研究者,女性文化專欄作家,情感問題研究專家,女性文化重深度探索與研究者。

 

網友疑問︰

 

我24歲,在一家廣告公司上班,他是我的客戶,我們因工作關係認識,經常有業務來往,在Msn上聊天,每天都聊天到很晚,工作或者閒聊,他很幽默,和他聊天我也很開心,他一直邀我出來唱歌吃飯什麼的,我都拒絕了,因為我不太喜歡好陌生人出來,即使是我客戶,我還是大膽的拒絕了。我從來沒有問過他結婚沒有,一直以為他是單身,再後來,因為一件事情我找他幫忙,隨後請他吃飯,就這樣,我們就知道,喜歡上了對方。那時候我還以為他沒有老婆,當我已經喜歡了,陷進去的時候才意外的從另外一個客戶那知道他已經結婚了,小孩子都半歲了,但是那時候我的感情已經陷進去了,但是我們沒有發生什麼。我哭著給他打電話,問他為什麼從來沒有和我說過他結婚了,他說“你沒有問過啊”,知道了這一切我很傷心,但我已經控制不住自己,走在了一起,發生了關係,那是我的初戀,也是我的第一次,過了很甜蜜的一段日子,當了他的情人。

 

後來他讓我瞞著他們老總,在跟我公司的業務中吃回扣,但是他的那份錢,會分我一小部分,我不要,他硬逼著給我,算是拖我下水吧,我知道,我知道我們在一起的時間是很有限的,還是要分開,他從來沒有說他不愛老婆。我問他,既然愛老婆為什麼還說愛我呢?他說難道你一生就喜歡一個人嗎?我無語。我愛他,只要在他身邊,我不要名分。後來,慢慢的就開始吵架,因為我把他的標準是當做男朋友在對待,嫌他陪我的時間太少,然後就總是圍繞著這個問題吵架,好了三個月後,我就開始和他吵,每次說分手都分不了,我知道我根本離不開他,儘管知道他有多麼不好,我還是想在他身邊,並不是金錢上的,他在我身上也沒有花什麼錢,反而是利用我賺錢了。

 

這回我吵的很嚴重,逼著他和我說分手,他答應了,我們就這樣真的分了,其實我很捨不得,雖然我知道我們遲早要分開的,但是至少現下我離不開他,我不知道是寂寞還是真的愛他,我每天除了上半就是下班回家,不和任何其他男人打交道,我把我的社交封得很死。現下我該怎麼辦,說實話我不想離開她,不管以後怎麼,還有我們以後還在繼續合作,那些他不應該拿的錢我還繼續給他嗎?和他分嗎?這次錢報出來還有一筆回扣,我該給他嗎?那又是找機會見面了不是?分手了,回扣怎麼分?

 

蘇芩老師答疑︰

 

有一些感情,只要牽扯到了錢,會變得格外結實,輕易分不了。比如,越有錢的男人越離不了婚,因為不願意分錢給老婆。

 

有一些感情,只要牽扯到了錢,會變得格外脆弱,開始就注定了結束。比如,你跟他一邊談戀愛一邊談回扣。這是一定的,如果現如今你沒有跟他分開,而是繼續維持著這種戀愛加回扣的相處模式,可以肯定,隨著回扣數量的越來越多,隨著人對錢的貪慾越來越盛,隨著你和他感情的越來越淡,你跟他之間必定會因為“錢”的原因出問題。到那個時候,恐怕“回扣”這件事就不僅僅是你知他知的事情了,沒準兒會鬧大,鬧到雙方的上司那裡,這可就不是什麼好玩的事了。

 

生活中,很多帶有“合資”性質的情侶,最終都會敗在錢上,因為人心最終極的屬性永遠是趨於利己的,尤其像你和他這種“無結局型”的情侶,你們之間的感情因素原本就很不牢靠,再加上利益的雜質成分,很容易造成一些尷尬的局面。所以,現下,分了也就分了,現下不分,將來恐怕連點美好的回憶都沒有了。一對男女,能在最不捨的時候分手,也是一種福氣,成全了對愛的想像。

 

現如今的社會,不婚族越來越多,而不婚族中又以男性群體居大多數。很多已婚男人,偏偏喜歡裝扮成未婚的模樣外出“打獵”,當然,你若直口問“結婚沒”,他會答“結了”。但問題是,大多數未婚女孩子是緬腆害羞的,總覺得隨隨便便問一個男人結沒結婚是件沒面子的事兒,好像顯得對人家有意思似的,正因為年輕女孩的這種心理,才讓越來越多的不良男子有機可趁。是的,他約會你,你以為那是因為他無女友,單身寂寞。實際上,有些男人,即便結了婚也照樣“寂寞”,因為他們有顆不甘寂寞的心,隨時隨地要滿足自己的佔有慾。或者說,從一開始,他就對你志在必得了,你說他幽默風趣談笑風生,可見這是個情場老手,在你之前,應該不乏情人,在你之後,必定還會不乏情人,而如你一般的每一個情人,都只不過是他的一小段過程。你把他當成心頭肉,而你僅僅是他的一份小禮物。也許每一份禮物都會不同,但失去了,他不會掏心的疼。你在這裡哭,只是苦了你一個人,而他,也許已經準備好下一次開始了。傻丫頭,別難為自己了。為那些不值得的人把自己封閉起來,多年後,你會後悔自己荒廢了生命的。

 

至於,分手了,回扣該怎麼分?

 

我想,如果之前他透過你賺到的甜頭夠大,那麼將來保不準他還是會繼續不斷的來找你的,想跟你重修舊好,也是想跟你繼續合作,錢情兩得,對他是兩全的美事。但對你可不是一樣。將來,如果他再來找你,不要每一次都答應,只可以偶爾的應承一次。這表示對他留有一點舊情,但也表示僅僅只是很少的一點舊情,不會再為他每次都做傻事。畢竟,一對像你們這樣在錢的問題上糾結過深的男女,也最好不要鬧到仇人相見,否則對你是一顆埋進了工作中的重磅因炸彈。不要撕破臉,也不要走太近。相信,有同樣經歷的他,大概也會是個這樣的想法。

 

經歷過初戀,你該長大了。一個女人,只任性的去追逐愛,往往不是什麼好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帥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