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哪種男人最可惡、最不可原諒?

 

甲女毫不猶豫地說︰“說謊的男人﹗”十年前甲女問她的男朋友︰“你愛不愛我?”得到的答案是︰“愛,愛死了。”十年後的今天甲女再問這個昔日她的男友,如今她的老公︰“你愛不愛我?”他大約有十五秒沒回應,然後男人說︰“這湯是不是沒加鹽?”請問甲小姐,您喜歡哪一個男人?我想不僅是她,全世界的女人都會選擇那個“騙人”的男人。

 

乙女對同樣的問題,經過若干的思考,很謹慎的回答︰“不忠實的男人。”可是當乙女和男朋友剛開始交往時,不是男人已有女朋友嗎?在她的策動之下,男友終於甩開了前女友,投入她的懷抱。得到的結論是,她的男人已經不忠實過了,理應不可原諒──我的話被打斷,這時乙女惡狠狠地說︰“不一樣,我的意思是說對我不忠實的男人。”了解,男人可以對其他女人不忠實,就是不能對“我”不忠實。

 

丙女覺得我的問題裡面有陷阱,她猶豫了很久才回答︰“媽媽的兒子。”她指的是她的前任,連約會吃飯,那男人都會建議︰“到我家去吃,我媽的炒豆干肉絲全台無敵手。”交往了半年,丙女再也忍受不了地說︰“什麼都你媽,那你幹嘛還要交女朋友﹗”現下丙女已經結婚,兒子也三歲,有事沒事就抱著他說︰“媽媽疼你愛你,記得這輩子你只能愛媽媽喲。”

 

要分手卻不肯明說,屬於一種嚴重的詐欺行為

 

女人對男人評斷是絕對性的武斷、百分之百的自私、一切以她的利益來衡量。如果我這個理論成立,那麼天底下沒有客觀標準下真正壞的男人──還是有?

 

丁女冷冷地望著我說︰“有一種男人最壞,他們明明要分手,卻永遠不肯說。”他不打電話,接到電話也愛理不理;好不容易出去看電影,他擺臭臉;電影看完去散步,他卻說要回家休息。經過幾個月,女人再也無法忍受,大聲的問他︰“你到底怎麼了?”男人也不答。所有旁觀者都告訴這女人,趕緊甩了這男人,可是既然男人沒有明白的態度,女人也不願意放棄。至於這個男人,他為什麼要擺張臭臉,為什麼不明白對女人說︰“我已經不愛你了?”男人這麼說︰“這樣講太傷人,讓她自己知難而退比較好。

 

”天底下真有這種男人?有,滿街都是。但是我必須負責任地說,不僅男人,這種女人也不少,滿街都是。要分手卻不肯明說,屬於一種嚴重的詐欺行為,騙取對方的時間、感情,最後把對方傷害到心靈破碎,還能沾沾自得地說︰是他要分手的。

 

你們都同意這種男人可惡?而你們都不可能做出這種卑行劣跡?好,我舉幾個例子︰男人這天心情很低沈,女朋友興沖沖地說有家館子聽說不錯,吃飯去。整個晚餐期間,他挑魚有酸味,是不是臭了;再挑肉太甜,是不是想讓他得糖尿病;沒忘記說茶太燙、湯太鹹。最後倆人都一肚子氣的各自回家。直到這裡,女孩都不知道男人怎麼回事,而男人依然沒說出他心情為何低落。你們是不是遇過這種男人?一定遇過,可能昨天還想著怎麼謀殺他對不對?

 

至於女人,約好男朋友吃飯,從見面起,她便忙著接手機,點菜時向對面的男友比劃著,意思是“您看著辦”,可是當菜上桌,她皺起眉頭說︰“怎麼沒紅燒肉?”好吧,吃唄,不行,才舉起筷子,她竟急著起身去跟兩個剛進餐廳的女人打招呼,這一去大約三個世紀,終於在地球末日前回來,她嘟著嘴說︰“怎麼菜都涼了。”吃完飯男人正要問“Your place or mine?”女人卻大驚失色地說︰“糟糕,我忘了老闆晚上要我們去他家吃飯兼開會。”

 

開始時因為矜持而虛假,分手前又為虛偽而折磨對方。

 

對,你們跟我都有同樣的回應︰既然要分手,她為什麼不明說咧,這樣搞下去不折騰死男人。愛情裡,大家都不講實話。開始時因為矜持而虛假,分手前又為虛偽而折磨對方。話又說回來,如果男人真的說︰“我已經不愛你,分手吧。”女人能承受得了嗎?所以過去我想跟女朋友分手,也只會說︰“魚太酸、肉太甜、湯太燙、菜太油。”嗯,我承認前任女友分手後都恨我,可是你們說,我能怎麼辦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帥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