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人月下渠邊坐著,女的赤腳踢水,男人望月,想唱老掉牙的歌“都是月亮惹的禍”……然後,說好,要專一,“不容許有別人存在”,不倫之戀原來也在乎專一

信誓旦旦的表白之後,他們也確實如漆似膠地愛著,男幹部什麼都幹,很呵護她,在每次有限的祕密的相處時間裡,跟媽媽似的,會替女的穿衣服、穿襪子、穿鞋,一條龍服務,分別時還表現出依依不捨之態,但是後來,“辦公女”發現“處長男”還有一個女人,她來不及哭鬧,那男的就率先撲通下跪,痛哭流涕,徹底放下一個處長平常的威嚴與尊嚴……

於是,那女的問我:羅西,一個男人對一個女人服務到家,甚至很下作,難道不是深愛嗎?

羅西的回答是:

男人被揭穿後下跪,哭得跟淚人似的,不是愧疚,更不是傷心,而是怕,是秀;更不能說明,他對你五體投地地崇拜,他可以如此輕易“做賤”,自然也可以隨時變臉“做壞”,“賤壞”往往是一家,是一體兩面,比如下跪與“劈腿”基本是一套動作不同演繹

然後,那女子又問,那男人後來誠懇承認自己是情不自禁,是不對,犯了男人的通病,或者說浪漫強大男人的通病:花心

羅西的回答是: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人們漸漸沒有那麼深惡痛絕男人的花心,覺得那是男人與生俱來的可能的毛病,而且多是強大男人的副產品,所以漸漸更寬忍這樣一顆可愛又可恨的心

小心有人把貪心美化為花心,花心或許關乎愛、情慾,貪心就一定關乎品德了,貪心的男人很多,貪心比花心更壞,因為做錯事,還撒謊,花心可讀性更強,更性感,而貪心,多是因為慾望、自私,顯然更委瑣、難看

羅西的回答是:

偷情裡的所有表現,不可以拿常態婚姻裡的規章制度、評價體系來為其打分,就好像男人酒桌上以及前戲裡的話,是經不起推敲或相信的一樣

所謂愛,男人嘴裡的愛,常常就是性的代名詞,別太較真去領會吸納;而且往往男人他自己也搞不清楚,自己是槍指揮腦袋,還是腦袋指揮槍,男人常常把性與愛混淆,說實話,兩者也太像了,所以,不要以為只有性就可以證明愛

再說,男人對你好,在你看來的“好”,不一定是愛,可能男人自己覺得有愧,所以加倍好,而且知道不想、也不會一輩子好,所以盡力在有限時間裡對你好,所以,這樣的“好”,顯然是贖罪,而不一定是乾淨的愛,

“辦公女”開始的時候,與我有些同仇敵愾,英雄所見略同,漸漸看到我把處長男說得一文不值,有些否定她的愛情眼光與智商,於是同盟線漸漸瓦解,覺得我過分妖魔化她外面的男人,於是不遺餘力繼續列舉他的好,“比如在性方面,他非常熱烈,一切圍繞我,而且可以做出很多匪夷所思的動作,感覺我的一切,他都悅納,放下所有的架子,為我效勞……”

羅西明白她的意思:

她從這個男人身上找到了在官方語言或者丈夫那裡沒有的性模式、性體驗與性快樂,我相信,情人間常常有這樣的性待遇,但是,羅西仍然要潑她冷水,私下裡那些所謂“不怕髒不怕臭”任勞任怨的男人,不一定是因為愛你到了忘我地步,其實也是私心與個人性趣味的滿足,你也許覺得這樣的性“服務”很有快感,很有顛覆之刺激,是婚姻裡男人少有的,或沒有的,但不能因此證明他多麼專一投入地愛,他僅工於性,或者專業於性

而且,他所好那口,比如舔腳,舔肛等另類性癖好、模式,並不說明他愛你到什麼境界,不一定是做“好人好事”,那可能只是他個人喜好,不能說明他愛的分量、質量與重量

羅西戰略性總結:

或許,她喜歡了他的性,卻又不滿她的愛,沉醉於他的性卻懷疑他的愛,於是想用滿意的性來佐証愛,其實,性與愛,很難有個鮮明的前後左右的劃分,如同靈肉不可分割一樣,但,可以明確的是,如果用性來求証愛,很容易一業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帥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