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為什麼不愛我了?”
“你其實是喜歡我的對吧?”
“你為什麼要和我的丈夫%¥#‧”
……
有多少女人,問過這樣的問題?對這些不愉快的情感,又有多少人曾給出過令人滿意的解釋呢?

網友1:

正式確立男女朋友關係三年了,同居過一年,後來因為他工作地方變換,太遠,所以只在週末約會,感覺是要結婚的那個人,也一直在計畫結婚的事情,最近發現他週末在跟別人約會,一個小我三歲的女孩,被我堵在了宿舍的床上,光著身子,我問他為什麼,他說不愛了,我說為什麼不愛了,是我不好,還是對不起他,他說什麼都不是,就是不愛了

點評:

將他和另一個女生,堵在床上,然後,堅決要他講出一個理由出來,可是光著身子的男人,怎麼會有勇氣承認自己錯了?--皇帝沒穿衣服,是因為並不自知,一旦知道曾經出糗,立刻揮起鍘刀,要趕盡殺絕,男人女人都是一樣的,讓他穿了衣服再來問吧,可以問他是什麼時候開始新的約會,撒謊加班的電話從何打來,新CD不是幫同事買是送給她的吧……這些問題實用簡單,且可以增強未來戀愛的辯識能力,不要問他為什麼不愛你了,以後再怎麼失戀,也不要去問對方這個問題,讓他怎麼回答你?脾氣壞,不可愛,太浪費,不溫柔?……除了更多的傷心,你永遠不可能得到任何你滿意的答案,

網友2:

現下我知道我不對,和他認識太快就上了床,但我不是對他一點感覺也沒有,因為他笑起來很可愛,如果,我是說如果,我們就此能開始一段戀情,又有什麼不可以的呢?雖然相逢的地點,認識的模式,酒精激起的情緒,都有些不登大雅之堂:在酒吧,可我不想放棄他,於是我問他,你其實是喜歡我的吧?可他顯然很不願意回答,而且突然對我反感至極

點評:

雖然你不想放棄這段關係,但他卻未必願意繼續,既然沒有長久的考慮,要他承認他喜歡你,就多少有些冒險,而且“其實”二字,已然說明你的懷疑和不確定,在他主動說希望和你天長地久之前,最好不要問男人是否喜歡你這個問題,逼他撒謊,他會恨你,何況只是一段萍水相逢的男女呢

網友3:

丈夫有了新歡,是個我也認識的女人,雖然談不上很了解,但我覺得她很知書達理,曾經有過那麼一個階段,我們可能還是互相欣賞的類型,我想不通她怎麼會做出這樣的事來,我用我最理智的態度約了她出來談一談,我只想問問她,為什麼要和我的丈夫發生婚外情?可我沒有得到任何答案,而且感到很受挫敗

點評:

因為覺得她和你一樣知書達理,所以認為她能給你理由,以使你從丈夫的背叛中得到解脫,這個想法聽上去不錯,可其實根本行不通,即便她將他們感情的需要僅僅轉化成性的需要,以此來減輕這次出軌的份量,你是否又能接受?和一個自己丈夫有了關係的女人什麼也不要談,更不要去問她為何和你的丈夫來一腿,因為你知道的越多,痛苦就只會越多,她輕輕鬆松一個眼神,就能讓你的尊嚴灰飛湮滅,與其在她那裡找答案,不如去糾纏你的丈夫,好歹能讓他有所收斂,反思反思

態度:

一旦在情感中,碰到了令人懷疑的事情,人不由自主就會加大思索的力度,有思索,就會有問題,笛卡兒說“我思故我在”,愛情中,則是“我問故我在”

疑問,在我們的想像中,是可以將不能確定的東西一一剝除,從而只剩下一個無可爭議的真相的,但事實卻是,情感問題,一旦開始了剝離的過程,往往就會陷入尋找真相的複雜過程中,而我們需要的結果,卻反而模糊起來

這就是為什麼:女人一發問,世界就混亂

處方:

一,情感處於不利或尷尬之地時,千萬不要去苦苦逼問,扭身走便是

二,不可能給你答案的問題,不要去問,無論輸嬴,至少姿態都還算好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帥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