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候,我覺得婚姻中很多女人真的很可憐︰每日裡相夫教子、忠於家庭,勤勤懇懇地工作、生活,洗衣煮菜、收拾家務做得面面俱到,為家庭、為工作疲於奔命,弄得蓬頭垢面、灰頭土臉。

本來,家是兩人組成的,孩子也是兩人生出來的,應該兩個人共同承擔養育孩子的義務,共同處理家庭大大小小的事情,應該讓男人知道家的瑣碎,知道養育孩子的艱辛,讓男人知道建設家園的辛苦。

  可惜,很多女人總把自己想得太重要,不讓丈夫買菜,擔心他被菜販宰;不讓他燒飯,擔心他燒不合自己的口味;覺得丈夫粗心,不同意他帶孩子,什麼都自己包攬了。就是朋友請了出去吃頓飯,也猶猶豫豫說著︰“我不在家煮菜?他回來吃什麼?我想我不去了……”我真奇怪,那個男人沒有跟你結婚之前,人家二十幾年沒有餓死,怎麼今天沒有你煮菜,人家就沒飯吃了?

  你見過修路嗎?每隔不遠,就要留一條空隙,這是因為熱脹冷縮,沒有空隙的道路熱了,就會膨脹,水泥凸出來,路面就壞了。其實婚姻更是這樣,你天天都緊緊守候婚姻,沒有跟他製造一點的距離,就等於修路沒有留點空隙,你辛苦的付出他不但覺得理所當然,還覺得你的愛太悶熱,他就出去透氣啦﹗

  婚姻中我不否認女人為愛無私奉獻是有錯,問題是男人是否知道你的奉獻?是否為你的愛感動?你全身心為了家奉獻出青春與勞動,他已經習慣成自然,感覺不到了。你每夜都在家等他回來,他哪兒知道守候一個人的寂寞?哪兒知道操持一個家的辛苦?哪兒知道教育孩子的勞神?所以,適當的離開,讓自己減輕壓力,也讓男人知道,沒有你這黃臉婆,他的紅顏能對他的生活有多大的幫助?

  退一萬步來說,沒有了你,難道你的男人就過不了日子?就會單身?身邊的事例多著呢,84歲的白頭翁尚且有28歲的紅顏相伴,何況你的那位根本沒那麼老?所以,寄希望男人愛自己,不如自己愛自己?該花的錢要盡力花,買時裝也好,旅遊也好,扮靚也不錯。該玩的時間更要花,那麼多的美容院,咖啡館,茶莊,花一百幾十元,不就讓自己偷得浮生半日閑?

  女人,不要把自己想得那麼重要,自己愛愛自己,自己才不會辜負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帥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