婆婆居然在大庭廣眾之下打我﹗三年來我受過的所有委屈瞬時全部湧了出來,對婆婆的不滿一下溢滿了我的心頭,我也不再顧及什麼臉面了,和婆婆爭吵起來。

我和老公是大學認識的,他高我一屆,是我學長。談戀愛時就知道他是個孝子,差不多每隔一天一個電話打回家。我當時就覺得他這人肯定特顧家。後來才知道他三歲時他媽媽也就我婆婆就守寡了,茹素把他養大,所以他跟婆婆特親,婆婆也特粘他,沒事就來一電話說半天,說出來不怕大家笑話,就因為這個我當初還吃過婆婆的醋呢。

  我倆結婚的時候,本來按我們兩家的條件是完全可以在三環買房的,就因為婆婆說一個人太寂寞而作罷。現下結婚都三年多了,我們還是跟婆婆擠在他們家50多平米的老房子裡。

  說實話吧,不知道婆媳是不是真的就是天敵,我和婆婆一直摩擦不斷。首先就是婆婆覺得這房子是她家的,我住這就什麼都得按她說的辦。

  比如我就不能動我們婚房的佈置,稍作調整她立馬不樂意了,我一解釋她就說我不懂禮貌,再反駁幾句那就該暴跳如雷了。再比如我擇菜時會把爛的黃的菜葉扔了,這她也要挑我的毛病,說我浪費不懂得持家﹗再就是我和老公的二人世界也因為和婆婆住在一個屋檐下而~~~這點和我有同樣經歷的夫婦想必都能理解。

  所以從去年開始我就有了搬出去另過的打算,最後一商量,我們決定偷著來,干脆給她來個先斬後奏,等生米煮成熟飯了再說。接下來,我們就開始四處選房了,從08年到10年這三年的時間裡房價漲了這麼多,甭說三環了,四環內的房價翻了一倍還多,以我們兩口子的條件現下只能勉強買個五環外的了﹗

  朋友像我們推薦的通州的房子,現下通州的交通也算方便,經過了舊城改造環境和治安情況也比以前有了明顯的改善,而且最近北京要發展通州新城的規劃的事新聞裡也老播,雖然市區配套成熟。

  但是三、四環堵死人的交通和大群上班族的擁擠實在不喜歡這種住居環境,考慮再三我和老公決定到通州買房。真正了解之後才知道,通州房價其實並不便宜多少,特別是受通州新城的影響一年的時間漲了很多,好幾個項目都上了兩萬,更讓人想不通的是,房價越長越高,通州的房子卻越賣越好。

  面對高漲的房價我們也考察了通州的二手房,但是始終沒有特別合適的,年頭都比較長,而且我實在不喜歡二手房,結婚就沒住上新房,這次再也不想委屈自己。

  最後經過一番深思熟慮,我們終於敲定某個項目。雖然已經開過幾期了,但是價格漲的還不算離譜,這次1萬4、5的價格和其他2萬多的樓盤比起來感覺還是很值的,於是我們馬上就決定了在這排號。

  上周四搖號,一共600多組我們搖了200來號,雖然不是特別靠前,但是238套房子我們選到房的機會還是很大的。於是開盤那天我倆再次打著“加班”的幌子一大早就到了現場。

  快到中午的時候才輪到我們進場,還有不多的2、3十套,不過總算還有房,好事多磨吧。正準備進去的時候忽然發現老公不見了,回頭就看到婆婆用惡毒的眼光看著我﹗老公站在旁邊一個勁的說好話。

  “你們想氣死我嗎?﹗”婆婆一副無比痛心疾首的樣子。

  “不是,我們這不看這裡便宜麼,買下來先放著,以後說不定還能賺一筆呢”老公趕緊打迂迴戰。我也急忙跟著點頭,順手想把被她老人家攥得緊緊的胳膊抽出來,結果反而被瞪了一眼。我就沒敢動了。

  “什麼賺不賺的?我看你們就是想把我這個老太婆給甩了,過你們的自在日子去﹗”婆婆越說越激動,終於把矛頭對準了我“是你的主意吧?

  我就知道,我兒子一直很孝順,要不是你他怎麼會變成現下這樣?你就是嫌棄我老了礙事了,翅膀硬了想自立門戶了吧?…”
 
  絮絮叨叨的數落了我快有十分鐘了,當著那麼多買房人的面,我就覺得兩耳嗡嗡直響,根本就聽不到她在說什麼,老公還在一直做婆婆的心理工作,好不容易說通她先進去看看情況再說。

  她忽然又來事了,因為現場買房人太多了,規定一個號只能進兩個人,婆婆非得讓我在外站著等,她和我老公進去看。我就想不通了,我買個房就有罪嗎?

  又不是用你的錢﹗我們以後又不是不養你了﹗至於在這麼多人面前這麼罵我嗎?現下是我和老公一起買房供房,憑啥我就沒有選擇權啊?

  眼看周遭的人一副等著看戲的樣子,因為估計面子,我就想先擠進去再說,於是我牙一咬心一橫正打算往裡沖呢,“我讓你跑﹗”

  婆婆圓胳膊就給了我一嘴巴,當著現場幾百人的面,我臉上火辣辣的熱,周遭的目光更是讓我恨不得找個地縫鑽下去。

  婆婆居然在大庭廣眾之下打我﹗三年來我受過的所有委屈瞬時全部涌了出來,對婆婆的不滿一下溢滿了我的心頭,我也不再顧及什麼臉面了,和婆婆爭吵起來。

  本來號就比較靠後,輪到我們的時候已經沒剩幾套了,等到老公把我們拉開的時候銷售通知房子已經售罄了。

  第二天在網上了解到4月還會開盤,但是價格會漲到2萬5以上了,婆婆一個耳光不僅抽掉的我的臉面,更抽掉了我們將近100萬元啊。

  三年前不讓我們買房,錯過了買房的最好時機,三年後,又是因為她的蠻橫讓我們損失了將近100萬元,這樣的生活我真的沒法再繼續了,要麼離婚,要麼搬出去單過,就算是租房我也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帥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