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紅酒是幾年前養成的習慣,雖已落魄,喜好依然,每每在深夜難以成眠時起床斟上一小杯紅酒,讓思緒跟著點點酒意在午夜翩翩起舞,偶而隨著心情小醉一番,幾年來從不間斷,生命裡紅酒和香煙已經成為我除了親人之外的最愛

喜歡紅酒,就有了這只紅酒杯,這只陪伴了我整個落魄歲月的紅酒杯,紅酒杯很普通,和一般的酒杯相差無幾,只是稍厚,握在手裡有一絲濃厚的感覺,很踏實,我喜歡這份濃重,喜歡這份踏實,很有安全感

而最踏實和安全感的是在午夜時份斟上紅酒,默默凝視著它,向它吐露自己的心事,向它發洩自己的煩惱時,它不會告訴別人,更不會怕它奚落我,它會做一個很好的聽眾,聽我午夜裡的心語獨白,讓我在寂寞裡發洩自己的情緒

時間久了,這只紅酒杯彷彿捎帶上我的一絲靈氣,當我煩燥,憤怒,絕望的時候,它會默默無語的像個做錯事的孩子般躲在我的手心裡,偶而會發出劇烈的顫抖,我知道它害怕,害怕我這個主人會在憤怒時撕裂它,害怕它的主人因為絕望而離開它,當我高興,釋懷,偶而慶祝時,它會像個得到獎勵的孩子般在我面前露出甜甜的笑,紅紅的臉蛋,可愛極了

三年,整整三年,很多親人,朋友離開了我,很多往昔屬於自己的東西離開了我,唯有這只紅酒杯一刻不曾離開過我,就像個忠實的僕人,不會離開落魄的主人,就像自己的孩子,不會離棄自己的父母,小小的紅酒杯見証了我整個落魄歲月,見証了我身邊整個離離合合

不離不棄,無怨無悔是我喜歡上它的原因吧!!!沒有結尾,只能這樣,紅酒杯,你還會陪伴我多少個落魄的深夜,可以告訴我嗎?在今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帥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