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古往今來,男女從來沒有平等過,這種不平等同樣體現下偷情上,男人偷情為性,女人偷情為情;男人偷情既出錢有出力,女人偷情既省錢又省力;男人偷情每次只為那燦爛的幾十秒,而女人偷情卻可以摟著對方回味一個晚上……所以,在偷情這個問題上,男人是注定並且心甘情願地被淪為弱勢一方的,賠了夫人又折兵,有了面子沒了裡子,最後連面子和裡子全扔掉了,嗚呼哀哉,禍起蕭牆,流離失所﹗

縱觀古今,這樣的男人真的是太多了,他們前仆後繼,後浪推前浪,前浪死在沙灘上,後浪接著拍,這就是男人的劣根性所在,甚至不失是一種男人的宿命,他們或許在外界看來是一個非常睿智、聰明和春風得意的男人,但其實不然,在我看來他們最多只是八竅通了七竅,有一竅還是落在了女人身上,最終變得身敗名裂而一竅不通﹗

其實我非常不情願地道出這樣一個事實,那就是在這個世界上只有三種男人不會去偷情:一種是想偷卻沒有能力去偷的(包括身體、年齡和外圍環境等);另一種是膽小的男人,即想偷卻不敢偷的;還有一種就是真正聰明的男人,以上三種情況,前面兩種自然是沒有再作深入分析的必要,對於最後一種我還是有些心裡話想說說的

針對真正聰明的男人不會偷情這種說法,我們不難以負負得正的邏輯推理出:偷情的男人,其實都不是真正聰明的,即偷情的男人都是假聰明真愚昧﹗下面我不妨列舉出偷情的男人都到底有哪些愚昧之處

愚昧之一:死要面子,活受罪,

我有一個朋友,他坦言地告訴我說:“我在外面找女人,啥都不為,就為爭個面子,憑什麼別的男人都能在外面找三五個女人,我卻一個都找不到啊?人活百年,男人來世上一遭,若不多和幾個女人玩玩,那豈不是太對不住父母給的這身裝配了?”其實我怎麼聽都怎麼覺的朋友這句話說得有點逗,越是覺得他說得實在,就越是想笑,男人啊,睜眼閉眼都是面子,為了面子卻遭了一輩子的罪,就連男女偷情的問題上爭的還是一個面子,不能不說是一種莫大的悲哀,至於到底有多悲哀,大家不妨讓我把這位朋友現下的狀況和大家一一道來

這位朋友,一年前離了婚,出自於自己的過錯和為了表現男人的大度,把所有家當全部留給了老婆而淨身出門,不到三個月外面的那個女人,又以兩人性格不合要回去和先前的男朋友為由向他提出了分手,分手的時候,對於曾經向他借過的5萬塊錢,隻字未提,隨後便是打她電話不在服務區、關機和停機,最終連人都找不到,更為嚴重的是,他前不久還被查出了得了性病,有家不能回,有病不能醫

愚昧之二:慣了性子,苦了日子,虧了票子,

當然,更多的男人出來偷情為的還是一個性字,日復一日,整天地面對著同一個女人,就像左手握右手,一點感覺也沒有,稱其為審美疲勞,於是稍微有點條件和膽量的男人,就想著到外面去換換口味,口味倒是換了,可性子卻是慣出來了,膽子越來越大,由地下轉為正大光明,甚至還想著法子把不合法變成合法,要合法容易,那你就得拿出票子來,把自己曾經經年累月做牛做馬攢下來的票子全都拿出來,而且十有八九不夠,那就去借吧,去搭上後半輩子的苦力,當然,也有不想著合法化的,那麼你就準備過苦日子吧,整天手機不敢離手,家中電話一響馬上神經緊繃,週末得不停地“加班”,“加班”過後你還得編出謊言去安撫家裡的,然後再過幾天又得編出更多的謊言去圓那個謊,最終你變得連一句話也不敢講了,因為真的是害怕自己一說話就戳穿了以前的那些謊言了……你說,長此以往,這還是人過的日子嗎?

愚昧之三:為的是性,偷的是情,兜圈子瞎折騰

總說男人是理性的動物,但偷情的男人卻是不可能做到理性的,之所以這樣說,那是因為從偷情的最開始就決定了他不理性了,試想想,男人偷情大多數是為了性吧?可在當今社會,性是多麼簡單的事情啊,幹嘛非得兜著圈子,繞過“情”去玩“性”呢?這豈不是毫無理性的瞎折騰嗎?當然,我說這句話並非是鼓勵男人們去做無情的求性之人,更不是讓他們不要婚姻情感和家庭去到處做聞臭的蒼蠅,我之所以這樣講,那是基於男人重性的這個事實退一步對他們進行一些必要的理性分析,其結果是他們一點都不理性,或許,這就是他們所要追求的刺激吧,但失去理性的刺激那該是一種多麼大的自賤啊﹗其實,要說玩起情感來,又有幾個男人可以玩得過女人呢?

愚昧之四:不求獨享,但求共享?

其實我一直想問偷情的男人們一句話:對於女人,你們是否不求獨享,但求共享呢?顯然,你的偷情已經用行動回答了這個問題,你們在丟棄獨享,而追求共享了,儘管你們會從心底裡有一百個不願意,但你終究還是這樣做了,顯然,你家中的那位女人本來是由你獨享的(少數女人出軌在先者除外),但你卻想守著這份獨享,再去外面尋找另外一個獨享,但往往會事與願違,你在外面找來的那個獨享十有八九是和別人共享的,同時你也會由於你對家裡那位的漠視和傷害,而讓她也會跟著你一樣去背叛你,最終導致家中的那位也不是你的獨享,真正應了一句古話,癩頭爛卵,兩頭虧﹗

當然,我說這些也是以某些男人對女人不尊重的邏輯做退一步分析的,因為或許這樣的語言更能打動某些男人的心靈

愚昧之五:目光短淺,白了少年頭,空悲切﹗

記得早些年,我曾經租住的一個地方,樓下住的是一個七十歲的老頭子,每天都能看著他傍晚時分從菜場撿回一些爛菜葉子,從他房前經過很遠的地方就能聞見一股惡臭,後來,從房東那裡了解到,這個老頭子是這裡的老租戶,已經住了十來年了,他原本是一家國企的領導,早些年因為和三個女人有過不良關係,被開除公職,老婆和三個兒女始終對他不肯相認,那三個女人也在被開除公職後陸續離開了他,最終只落得個如今的煢煢晚年,可憐更可悲﹗

給大家講這樣一個故事,其目的還是想告訴一些男人,也許你現下是得勢和風光的,也許你現下有著足夠的男人魅力、力量和財富,但真正能陪伴你走完這一生的只有你的老媽子和兒女,如果僅僅只是為了一己私欲而傷透了妻子和家人的心,上面故事中的老頭子也許就是你不久以後的榜樣,一個真正出色的男人,他是完全可以看得到這一步的,並且完全有自製力讓自己不走出這一步,否則就是愚昧,除非你真的有把握你所偷情的女人是一個真的可以和你牽手到老的人,但顯然這種機率真的是太小了,小得連1%都沒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帥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