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月亮來的時候
你還靜靜地
守在我的身邊
牽著我的雙手
深情地,
傳遞著一種
這寒夜裡
唯一能讓我
感知的熱量

風來的時候
便開始猛烈地
搖著單薄的月光
那月光散落了一地
就變成了滿山遍野
濃濃的浮雪
淹沒了
你悄然隱去時
那一行
彎彎的足跡

那一場大雪呀
整整地,覆蓋了我一個冬季
我沒有冰面下的魚兒
那般幸運
它們在甜密中,睡著、夢著、幸福著……
我在苦悶中,醒著、呆著、恍惚著……

2

今晚的月兒很圓
你在月兒的那邊
把滿眼的幽怨
瀉成清凌凌的霜花兒
灑成我身邊
一個背對著我晃動的倩影
那飄逸的長髮
枝梢般,在沈悶地招搖著
我的心事
如一片孤伶的枯葉
被冷風托舉著
在光亮與黑暗的交接處
猶疑著,徘徊著…
我在月兒的這邊
掬一捧冰涼的白雪
捂成指縫間滲出的濁水
帶著我的體溫
斑斑點點的
淚珠兒般地滑落
那塵封的記憶
浮雲般,在沈默地堆積著
你的愁容
如一朵吐芳的梅花
被寒氣糾纏著
在夢與醒的輾轉輪回間
哀嘆著,嗔怨著……

3

哦,月光裡寫詩的女人
把情感,卷寫在悠悠的雲裡
那輕盈的腳步
便從遙遠的星辰中,向著我的身邊
風雪兼程
哦,月光裡吟誦的女人
把思念,抑揚在幽幽的風裡
那纏綿的訴說
便很有節奏地扣打著,我脆弱的窗櫺
溜進我寂寞的門縫

我已備下一壇
掩埋千年的女兒紅
兩只,透明的高腳杯
只待你
含情默默地坐在我的對面
與我對飲
任那縷縷的酒香,泛成唇邊
久違的笑容
從午夜,一直暢醉到天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帥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