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我得說明,這是我讓我姪女寫的郵件。我是一名在非洲參與援建工作的普通工人,識字不多,今年剛回國準備結婚,已經43歲了。由於我長期在工作中表現良好,現下已經是一個鐵路建設隊的領隊。在非洲的幾年裡,我認識了一個很美麗的非洲女孩子,雖然她不符合我們中國人的那種審美標準,皮膚確實黑的厲害,但我確實很喜歡她。我們認識已經有幾年了,她是當地一家醫院的護士,性格很好,又善解人意,我也是一次工傷中很幸運的與她結識並且相愛的。

我家在農村,現下都還有點窮。家裡有三個孩子,都是男孩,我排行老二,父親很早就因為肺病死去了,是我母親拉扯我們長大的,所以我非常孝順她。為了省錢,我已經有好幾年沒回家了,每次公司給的假我都用來給別人了。今年回來是準備結婚,並且見見老人家的。我娶非洲女孩子這個事情之前已經在電話裡和她聊過,她一會同意一會不同意,我覺得她可能是受旁邊人議論,所以才猶豫不定的。於是我只好親自帶著那個女孩子回來,這樣也好說服她些。

剛到家的幾天,她不是很接受,因為很多人都像看猴子一樣的來看那個非洲女孩,我母親年紀大了,思想有點傳統,打心裡也不是很能接受。尤其是很多周遭的人還向她說了很多以前非洲那些野蠻的事,比如說割禮什麼的她都知道了。還有一件很突然的事,就是我和女朋友晚上出去散步的時候,在路上遇上鄰居,由於農村沒有路燈,鄰居見到怪怪的,想繞開我們走過去,結果一不小心從路上摔到田裡去了。出了這事以後老人家堅決不同意了,現下我的假期很快就要到了,正不知道該如何是好,請老師給我出出主意吧。

回複︰

43歲確實不能算是一個年輕的歲數了,再過幾年就是知天命之年了,這時候能找到一個真心相愛的人陪伴自己確實是一件十分慶幸的事情,你們之間為此肯定經歷了不少,所以,即使最困難的時候都不要輕言放棄。你母親的反對很多原因是出於你們那個家庭周遭環境和文化造成的,也不能怪她,她可能一下子還轉不過彎來。

鑒於你的假期臨近,你應該加緊一些攻勢,比如說發動下你的兄弟姐妹去說服你母親,跟你們的鄰居多說說非洲好玩的,或者跟你母親多描述下非洲人的熱情,講解非洲人和我們除了皮膚之外其實也沒有多大差別,消除他們對非洲人固有的那種偏見和錯誤認識,你還可以讓你女朋友在你母親面前儘可能多的表現非洲人最優秀的一面。相信只要心誠就可以打動你母親的﹗

當然,如果實在沒有得到你母親的許可,可暫時返回,然後回到非洲可以多寄些你們兩口子恩愛的照片,哪個母親不疼兒呢,她遲早就會心軟和鬆口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帥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