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是建立在相互戀愛相互尊重的基礎上的,並不是自戀,建立在自戀基礎上的愛情是無法承受風浪的。愛情不需要有自戀,它會使人盲目自信,狂妄自大。

愛情裡自戀的定義和內涵

在心理學上,自戀是一個人對自我價值與能力的過高評斷。自戀的心理機製是自我中心和自我重要感。

自戀是缺乏自知之明,凡事都自以為是,自作聰明
自信是能夠實事求是地看待自己,在自我反省與自我批評的過程中追求自信。

放在愛情裡,自戀就是指不能夠區分自己的想像與現實的差別,對自己和他人的評價都不太符合實際,憑主觀想像愛情的程度。

其內涵就是一味地要求現實愛情一定要達到“絕對美好”的程度,沉醉於自己的幻想,認為愛情裡的那個人一定要對自己好,自己是愛情的主導者,如果對方達不到自己想像的“好”,就懷疑對方,甚至對對方心懷不滿甚至敵意。

同時,愛情裡的自戀者很想給對方留下美好的印象,卻又不願完善自己,這就會陷入傲慢自大、強加於人的陷阱而無以自拔,最終因為自己的過度自戀導致愛情的失敗。

三種愛情自戀者

第一種,就是自我感覺太好,好到分不清楚什麼是友情什麼是愛情,異性把你當朋友,你就認定是愛你喜歡你,追求你

第二種,自戀到只愛自己,只想自己不想別人,只想斬獲不想付出,這樣的自戀者是最糟糕的戀愛對象,讓對方備受傷害

第三種,認為自己永遠是最好的,對方不愛自己就是對方的愚蠢,而且對方除了自己絕對不應該再愛上別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帥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