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結婚的時候,我擺出一副正經的樣子,讓他坦白他的戀愛史。他卻滿不在乎地甩出4個字︰“百裡挑一。”

他脾氣很好,有時儘管我百般挑釁,他也不生氣。有一天,我忍不住問他為什麼從來不生氣。他好像覺得我問的問題很奇怪,看著我問道︰“生氣?跟誰?跟你?我敢嗎?跟孩子?我忍心嗎?跟別人?我犯得上嗎?”

他是國內名牌大學畢業,而我則只在本地念了幾年專科。有了孩子之後,我總說,我們的孩子一定不要像我,而要像他一樣上名牌大學才有出息。他聽了卻不以為然︰“像誰都沒有關係,像你,可以找一個我這樣的對象;像我,可以找一個你這樣的對象,不是一回事兒嘛?”

他有很多優點,但有一個特別大的毛病,就是懶。讓他幹點兒活的時候,總是滿臉痛苦的樣子。有一天,我實在忍無可忍了︰“你到底是懶,還是有病?如果是懶,從今天起必須分擔一部分家務;如果有病,我寧願伺候你一輩子﹗”他笑嘻嘻地回答了兩個字︰“懶病。”

一天,我想起了那個道統的難題︰“我和你媽同時掉到河裡,你先救誰?”他看了我一眼,笑著問︰“你說呢?”這回輪到我為難了。

我一直想把我的單眼皮割成雙眼皮。那天我的一個割過雙眼皮的同事到我家做客,等同事走後,我問他同事的雙眼皮是否好看。

“好看﹗──可惜不是真的﹗”看來,我的雙眼皮是割不成了。

他會玩麻將,但如果帶賭注的,即使是最小的,他也從不參與。一次我倆談及此事,我稱揚他的毅力。

他倒是很謙虛︰“不是毅力,而是‘心理承受能力’差,贏錢的時候我總覺得對不起朋友,輸錢的時候我又覺得對不起媳婦。”

許多家都管媳婦叫“常有理”,而我家則不是。
如果他做錯事,那是“智者千慮,必有一失”。
如果我做對或做好一件事,那是“愚者千慮,偶有一得”或“笨人有笨辦法”。

我總認為洗衣機洗衣服不乾淨,而他則是用洗衣機洗所有的衣物,我倆總是為此爭執不下。有一天他問我︰“是不是特別討厭用洗衣機洗衣服?”我想都沒想,斬釘截鐵地說︰“是﹗”他一字一板地接著問︰“就像我特別討厭用手洗一樣?”好了,從此無“戰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帥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