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人,有些事,錯過了便是一輩子,即使我用一輩子的時間來忘記.而某些人,某些事,仍然會在我的心裡,不願意想起,也不願意忘記.想起了,是對現下給我幸福的人的背叛.所以想忘記,卻又怕是對曾經給我快樂的人的遺忘.一直就這樣,不敢去撥動那根繫著我回憶的那根弦.怕輕輕一動便會失去我現下的幸福.

 
如果沒有他凌晨3點多的那個電話,我現下仍然不會願意去想起.他情緒意外的不好,雖然一直壓抑著,但我依然能感覺得到,畢竟他是我最熟息不過的人了.”真的要結婚了?”他把聲音壓得很低”恩,真要結了”當我這樣回答的時候,比我預想的更難受.但是除了這樣,我不知道我還能夠說什麼.”為什麼就要結婚了呢?幹嘛不讓我先結婚呢?為什麼就要結婚了呢?”他在說這話的時候,聲音更低了,沙啞了,哽咽了....
 
我的心微微一顫,卻找不到合適的語言”我們真的是錯過了,這一輩子就這樣錯過了”我能感受到他在電話那頭的無奈與無助.那時候,只能說我們太年輕,不懂得去保護擁有的愛情.也沒有感受到相處變成習慣後兩個人分手後意味著什麼.那時候,各自放手,卻很灑脫.做不成情人便是朋友.分手後,都尋找著各自的幸福,從來沒去想過,也許放棄的卻是最好的.也沒有想過,當初兩個人再遷就一下,寬容一點,在堅持的熬過去,便是幸福了.都沒有想過,就輕易的放手了....
 
現下,應該很滿足了,有一個很愛我的人,爸爸媽媽也很喜歡.看他們為我擔心半輩子了,有點不忍,結婚吧.把婚期定在春節之後,春暖花開的時候,可以穿漂亮衣服的時候.畢竟是結婚...除了這些,還有什麼追求?
 
而偏偏在這個時候,接到他電話的時候,聽到他聲音的時候,終於感覺到了我們是錯過了.想著以後,我們不可能再在一起了.這一輩子都不可能了.距離就這樣一下變得遙遠得可怕.可怕得讓我心驚膽戰.我居然還沒有習慣沒有他的日子.哪怕是從電話裡聽聽聲音也好,而以後,想找人閒閒的時候還能肆無忌憚的給他打電話麼?這就是距離,越來越大的距離....
 
不知道有沒有分身之說,也不知道分身會不會就是人的靈魂.他說︰如果人真的有分身就好了,就算我們本身不能在一起,那分身還可以在一起.我聽得出他說這話時候的絕望.我卻很想告訴他,如果真的有分身,那我們的分身本來就是在一起,一直在一起,從來沒有分開過.
 
但我始終沒說,怕我說出這話的時候,我們會忍不住一起哭泣.怕我會馬上拋棄我現有的一切,辜負那些我愛我的人....兩個人,走錯了一段路,哪怕用一輩子來後悔都已經沒有意義了,誰又能毫無遺憾的說,錯過了,就是錯過了.某些人,某些事.我只能用我這一輩子的時間來給予...錯過的人,錯過的事.只能是回憶.想起來心會疼的回憶.那張永遠清晰的面孔.那個最想用一輩子來相守的人....
 
後記──或許很多年以後,我們還不曾忘記過對方。不曾忘記那段只能相望而不能相守的那段刻骨銘心的記憶。或許很多年以後,我們都有了自己的幸福,卻只能遺憾不能相守著給對方幸福。。。。
 
對於我們的這一輩子,已經注定遺憾了。沒有了退路,無從選擇。
下輩子,請你為我點一盞燈,讓我能找到屬於你的方向。。。。
下輩子,請你抓緊我的手,不要輕易的放棄。。。。
下輩子,請你一定要記得我,我們一定要再一起,不要讓今生的遺憾輪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帥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