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丈夫阿龍結婚12年了,應該說很恩愛,因爲珍惜,也一直爲外人所稱道。我們都是馴良本分的上班族,美中不足的是生活沒有故事,包括長夜裏的枕邊,我和阿龍如同鬧鍾裏的秒針與分針,各自忙碌着,偶爾重疊着,也只是瞬間的,單調而機械,年複一年。小說裏常寫的“一夜無話”,像是我們的真實寫照,天亮的時候,各奔東西,等夜晚再次降臨時,

雙雙完璧歸“家”,平庸的情感令我頭髮乾枯雙目無神。

中年夫妻之間最後往往只剩下親情,這似乎是大家的共識,如果再有恩情,那就是錦上添花的奢侈了。假如按這種“標準”來評估我們的婚姻,我們真的應該謝天謝地。但顯然,我和阿龍都不是很滿足。

有一天晚上,電影頻道裏正播放美國電影,是有關中年人“情感出軌”的故事,便“正色”地問先生:“要不要看?”我們平常說話,都是這樣的,不是少主語就是缺賓語,沒頭沒尾的。

丈夫沒有說話,但上完廁所,很快就坐在我身邊,各自看下去……問題是,我們同坐一張長沙發,孩子也住校不在家,可以說都“清場”了,而且看的電影是比較“情色的”,但是,我們之間從頭到尾保持着男女授受不親的距離,中間剛好可以再坐一個人,“這一個人”,本應該是“流氓”的他或是“暧昧”的我,但我們都正派得近乎無情,甚至沒有言語調侃,只是上床前,丈夫心照不宣地習慣成自然地幫我放了一盆熱水供我用來刷牙洗臉……

躺在床上,我突然覺得,這不對勁,這種貌似純潔清高的關系,是冰冷的,總缺乏一種肉欲的氣息和感染力,我們是夫妻,不是同志。

於是,不甘心的我,突然心血來潮想與他做個遊戲,這是史無前例的,所以丈夫的好奇心也被挑動起來,題目是,假如有一天我失蹤了,警察請丈夫來做筆錄,問阿龍說:“你太太的五官有什麽特征?穿什麽衣服?髮型呢?帶什麽包……?”我要求阿龍閉目回答,結果這麽簡單的問題,丈夫居然抓耳撓腮老半天說不出準確答案,甚至搞不清楚我是雙眼皮還是單眼皮……

最後我評價說:“你心中無我!”丈夫有些尴尬地狡辯:“可能只是熟視無睹!”但可以看出,這一題目對他觸動很大,原來我們的愛情樹太空洞了,沒有細緻的紋路,更不用說有什麽别緻的花紋。

各忙各的,也許心朝一處使,但很少面對“相看兩不厭”,本質上說,我是喜歡愛的花樣的。這種夫妻關系,更像經濟共同體,而缺乏靡靡之情!檢討一下自己,仿佛也不曾在丈夫面前認真或盡情地撒嬌過,記得張愛玲說過一句話,人人都罵壞女人,可是如果有機會扮演一下壞女人,其實每個人都會蠢蠢欲動。

可謂一針見血!第二天早上,丈夫要照例先起床爲我準備早飯時,我發瘋似地鬥膽緊緊地抱住他,喃喃說着:“不要,我不想吃早餐,我只要你!”現在回想起來,還真有些害怕,如果他老人家不回應,或者笑我“無恥”,那可真不好收場。

那一刻,我帶着濃重的鼻音,頭髮亂亂的,丈夫先是一愣,然後就驚喜地順水推舟地倒下……那是一個覺醒開竅的清晨,我相信朝陽是我們點燃的。那個早晨,我們破天荒地攜手去“幸福城”吃港式早茶,非常知足,也非常過瘾。

下午回來,我先做好晚飯等他,丈夫居然有些害羞,我心尖兒一顫。雖然我們各懷“鬼胎”,但那氣氛非常“初戀”,仿佛相識不久,情窦初開!在我準備起身盛飯時,丈夫已經一個箭步衝過來。於是,在沙發上,我們擁吻,情不自禁,然後頗有些自嘲地會心一笑。丈夫虛心地貼着我耳朵問:“我們這樣會不會太作秀,像演戲?”

我推了他一把:“作秀又怎樣?我喜歡!”是的,只要喜歡有什麽不對?我們曾經太正統太“乾淨”的婚姻生活,那才是不正常的,追求“親情”、奢談“恩情”只是一種無奈的選擇,我渴望熱烈的激情,如果演戲可以有高潮,我願意這麽演下去。

其實,也不單純是演戲,我們只是捕捉一種愛的光輝,然後把它發揚光大,更何況,“做愛”的英文“make love”,直譯即爲“製造愛”。

我在蛻變,丈夫也變得越來越“無恥”!一天,我因加班比較遲回到家,取鑰匙開門的時候,看到鐵門上用透明膠貼着一朵乾巴巴的玫瑰花,下面還有一張卡片:“太太,花爲什麽乾了?”

已經夜裏11點40分了,想必他睡了,悄悄打開鞋櫃,發現裏邊又有一束鮮豔的玫瑰同樣附有卡片:“親愛的,因爲一朵花也會孤單所以乾了!”哦,他自問自答第一個問題,想不到老公也有這花花心思,我一下子忘了疲勞,也活色生香起來。走進更衣室,正準備脫下生硬的套裝,又見一朵玫瑰在衣架上,卡片上寫:“寶貝你不穿衣服更美,正如花。”

這麽肉麻的話會從他口裏說出,我有種暈眩,轉身去廚房,在冰箱上又貼有一朵玫瑰,上面寫着:“夜深了,牛奶在冰箱裏,老公在被窩裏!”原來丈夫並不是木頭,他對我下班回家後會有哪些習慣動作都了如指掌:開門、脫鞋、更衣、喝飲料……

每一個環節都有一句情色提示,我的心就這樣被他催化,浪漫的感覺全變成一個動詞,也許這就是“作秀”,但我已奮不顧身,跟進了角色,知“恥”而後勇,蹑手蹑腳來到床頭,彎下身子貼着他耳朵說:“謝謝!”

說時遲那時快,丈夫一下子就把我擁入懷裏,我小有掙紮,這種感覺很美,但我終究不是他的對手,因爲我是他的“小甜心”,他這麽喚着,我真的就越變越甜越來越軟。睜開眼時,我總結說:“無恥的愛,原來可以這麽美的!”丈夫壞壞地一笑。確實,如果“無恥”是個錯,我們願意錯着過完下半輩子。因爲兩個找對的人相愛,這一點兒錯又算什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帥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