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十點,我仍一個人孤寂地走在喧鬧的街,穿過幾條街巷,在超市不知是為誰買了一瓶紅酒。營業小姐例行公事地取出兩支冰棒,把它作為鎮酒用的冰塊。在街上數百次的想打電話給他,想鼓起勇氣說愛他,但已撥好了的號碼卻永遠沒有力氣去按那個通話鍵。腳步聲踩空在街道上,我看到幾個人落寞地坐在路旁,像手中裹著劣質包裝紙的冰棒。

曾無數次構想過喝紅酒應該配置的生活。雙腳搭在鋪著百合色褥單的床尾,腦袋懸垂式地支在純白的長毛地毯裡。聽一支憂傷的歌,舉起酒,讓紅色的液體劃出嘴角的作痕,最後讓它在地毯裡熱情膨脹。整個過程只留給無數吊燈的眼睛。

之後,我拒絕紅酒的誘惑,就像不敢輕易嘗試愛之體驗。

愛過的人告訴我說紅酒是失戀伴侶,不是你去選擇它,而是它在適當的時候選中你。這句話我不太信,但卻培養了我對紅酒莫名的期待。

與其說期待紅酒,不如說期待愛的傷口。沒有預演的機會,一切都來了。我終於相信網路是個宿命的地方,故事開始在那裡,終結也在那裡.我的故事靜止在往返網路的來回裡,坐在從網上回家的車裡,如同坐在絕望平台上,憂傷無邊。果然紅酒找到了我,與別人的故事不一樣,在我味蕾的最初記憶裡,盛開了酒的味道,同樣因為沒有愛的回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帥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