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偏愛紅酒,是很多年的習慣了。初上網第一次的網名就是紅酒。所以每次外出吃飯的時候,我都喜歡斜著身子靠在椅子上看著服務生把紅酒慢慢的倒在高腳杯裡,對於我,那是一種享受。

第一次喝紅酒是跟著葉科去喝的,是什麼時間我都記不起了,那次我們一起外出吃飯,我懶散的斜靠在椅子上,聽他點菜,他對我說喝一點紅酒好不好,我說好的。

於是紅酒就在漂亮的服務小姐手中拿了上來,看著她慢慢地將那些紅色的液體緩緩的流淌到高腳杯裡,多年後我依然記得那個牌子。

我一直記得當時我拿起酒杯輕輕搖晃杯中的酒,昏暗的燈光裡我將平時的拘束放鬆下來,我將酒杯舉到口中輕輕的試了一下,然後放下。當時葉科看著我問︰你以前就喝過紅酒的。

我笑笑說︰沒有,我從不喝酒的,這是我第一次喝,怎麼了?

他凝視著我的眼睛說︰那麼你是天生會喝紅酒的人,你是屬於高腳杯裡紅酒一樣的女子。

我沒有回答他只是低下頭微笑。心中卻緊緊的記住了他的說話︰我是屬於紅酒的,因為他曾經說過這樣的一句話,而我就在以後的日子裡一直偏愛紅酒,總覺得在喝的時候特別的清香濃郁。

後來在葉科走後,一直很多年我不敢再碰紅酒,甚至於不敢外出吃飯,我怕每次外出吃飯看到紅酒都會想起葉科,想起葉科的說話。而葉科,那是我心底的痛。一直到很久以後,我可以將那些傷痛深藏,我才可以再一次面對紅酒,舉著高腳杯,穿梭在飯桌上嫣笑自如,只是很少喝其他的牌子,心底一直鐘愛的依然是與葉科第一次喝的紅酒。
 
就這樣過了很多年,我縮在自己的空間裡傷心絕望,在無奈中掙扎,在絕望中放縱自己的情緒。那段日子我稱之為灰暗的黑夜。

一點也沒有第六感,就在那個夏日的午夜,我在網上閒逛看著一些無聊的文章,聽著一些哀哀怨怨的音樂,就在此時我的電話響起,我拿起電話,喂了一聲,很久沒聽到回音,就在我想將電話放下的時候,傳來了一個熟悉的聲音︰

我是葉科,你還好嗎?

我怔住,很機械的回答︰還好,你呢?

電話一直沈默,很久他才回答我︰一般吧。

我控制了自己問道︰你結婚了沒有?

是的,生活得很平靜。

那就好,不要老是想著過去。我無力的說,有一種痛在心裡擦過。你怎麼知道我的電話的。

我問了很多人才知道的,我知你的電話有兩年了,一直沒敢打你的電話。只是近幾天失眠,睡得不好,在夢中總是晃動你的身影,總有一種不安的情緒。今夜也是如此。所以我打了你的電話,只是想告訴你我有點想你。

淚水就這樣在清冷的夜裡滑了下來,拿著電話的手在不斷的顫抖。帶著哭泣的聲音︰我沒事,最近也是睡得不好,我失業了,沒有工作,其他沒什麼。國際長話很貴的,就這樣吧。

曾經相愛過的人,是不是真的會有心有靈犀一詞之說呢。於是在這樣的夜晚了,再也無法假裝堅強,久違的淚水就這樣落下來,面對曾經深愛的人的問候,我無法不流淚。

又是一個失眠的夜,我起身走出客廳,打開酒柜,拿起高腳杯,倦宿在沙發裡,望著高腳杯裡的紅酒,對著電腦,看著曾經的愛,想著那句“你是屬於高腳杯裡的紅酒的女子”,再一次淚如雨下。

只是葉科卻不知道,他已經不再是紅酒一樣的女子,而是變得像一杯清淡綠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帥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