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跡天涯,聽起來是多麼飄逸啊。

我做過這樣的夢︰我,一個人,帶著我的全部家當,揮別過往一切,拋開一切煩惱。從此以天為被,以地為床,浪跡天涯;從此只為自己而生,不必考慮世俗的煩亂;從此閒雲野鶴,悠然自得。

我要去有山的地方,在那最深處蓋一幢小小的房子,開一扇窗子,不需要多餘的裝飾,就愛它的原汁原味。在房前辟一塊土地,種上時令菜蔬或乾脆任野花開放,邀來小蜜蜂嗡嗡歌唱,引來蝴蝶翩翩飛舞。而我則坐在陽光下,喝一杯用山泉特製的茶,看滿眼的綠,聽風的冥想.不再煩囂,只有安閒。 

我要去有海的地方,我的愛琴海。在島上找一家咖啡廳打短工。每天早上伴著閣樓上的陣陣鐘聲,迎接新一天的曙光。打開店門,擺好桌椅,為自己泡上一杯咖啡,坐在最靠近海的那張桌邊,接受浪花的洗禮。

我要去法國,那擁有舉世聞名的葡萄酒以及夢幻般的古堡。我想要學習學習釀酒,那應該很有趣吧.青葡萄變成了紅葡萄,在被人一串一串的摘下,放入大盆中,女人被抱入盆中,跳起豐收之舞,混合汗水踩出最原始的葡萄汁。

我要去格陵蘭,在它還沒融化前。住在冰屋裡,有一只雪橇狗陪伴我。

我還想要去很多的地方,浪跡天涯。但這只是夢.有太多的東西絆住我。我只能在這做夢:這飄逸注定不屬於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帥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