玫瑰花即使在盛開的日子
也沒有一朵能紅過我的心事
一千場夢其實就是一個夢
終於我沒有躲過那個冬季

在玫瑰花盛開的日子
那個被我整年整年惦念的人
我卻從未捨得送一朵給她
從冬季到冬季我們搬運著水與火
愛情的故事讓人幸福也讓人痛苦

在玫瑰花盛開的日子
她從沒有半句話傷害過我
像我早逝的父親和隔著天涯的弟弟
在水質的生活裡我幸福地跋涉
當黑夜走向時間的深處
我幻想中永恆的塵世之愛

在不知不覺中被世俗蒙塵
那一句沈默至痛的語言
在一年中最寒冷的日子點燃
像暗夜中高高擎起的火炬
裝點了季節最空曠的部分
……
……
但誰最終使我放逐自己到遠方的遠方
任流逝的時光之水浸蝕我最深的傷口
並承認在孤立無援的異鄉我仍然形單影隻
惟那一長詩在玻璃鏡框中閃閃發亮

究竟為什麼她無力改變這一切
甚至她無力改變她自己
有人親自埋葬了兩個相依為命的靈魂
就有人倔強地繼續奔走在朝聖的路上
當我在醉酒中漸漸甦醒
滿地落英鎖不住我升騰的心緒
在野渡橫舟之上看蒼茫的天空中
翔飛的大鳥把一個人領到歲月的盡頭,時間的邊緣

我是我自己啊!生存的法則高於一切
在天地摩挲中體現一粒生命的燦爛
誰一旦肩負愛情的行李 
誰就不可能風平浪靜地漂流餘生
還在乎什麼
讓她的身影和玫瑰花一起凋零
讓無端吹起的大風把過去帶走帶遠

我“曾在昨夜的西風裡獨上高樓”
最後祭奠玫瑰花盛開的日子
和消逝相關的漢字一定會驚醒她熟睡的新夢
愛我的人啊永遠走不出一首詩歌的朗誦

我不知道哪棵樹從冬天還能綠到冬天
假使春風再度吹拂我緊閉的心扉
請還給我一片聖潔的土地
並把我風化成一粒種子
讓我的靈魂從家鄉出發 
樸實的發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帥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