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婚前,總是聽人說婆媳關係容易緊張。又有誰知道,現下上海新郎與丈母娘的關係恐怕比婆媳關係更緊張。尤其當你是一個比較“平凡”的新郎的時候--

第一回︰初次過招

初次見過ZMN(ZMN=丈母娘)大人是在與老婆朋友談了2年的時候。記得很清楚,那果時候是2005年的大年初一,本來高高興興地去丈母娘家拜年。就像所有低能毛腳女婿一樣,大包小包滴,披紅掛綠滴,去與“偉大的母親”大人見面。生命中最重要滴幾果日子之一,當然開開心心的咯﹗~~人家都說丈母娘看女婿,怎麼怎麼的嘛~~~

口素,誰知道,一進門,ZMN達人臉色好像有點內分泌失調滴樣子。
人生中第一次對話--你來啦?
接下來BH(彪悍)滴來啦,第二句--有房子嘛?
偶一下子沒聽懂︰“啥”?
人生第三句話--你沒房子不要來哦,絕對不可能滴。
偶只好弱弱滴說︰“有的,我父母3年前買好了”(此時已經開始反胃了。)
人生第四句話--是寫你的名字嘛?有你父母名字也不行哦~~~(還無比噁心滴拖了一個長音)
偶說︰“有啥關係嘛?我是獨子。”
人生第五句--有父母名字離婚滴時候只能分1/6,只有你名字離婚的時候能分1/2﹗

(此時我心裡已經大敗胃了,TNND(他奶奶的)這樣的話已經開始浮現了,但是無論如何這個女人是生我老婆的那個人,現下的社會準則還是要尊重她的啊。。。神啊~~~~~~~)偶只好說︰“那怎麼辦?寫都寫好了。”ZMN人生的第六句徹底暴露她的BH本性︰--那你要和你父母說啊,反正到那個時候早晚都是要你繼承的,不如現下早點給你。

(我聽得都CTMDB要罵街了,心想我大過年的沒人觸爺爺霉頭還跑到你家來給你觸霉頭啦?MLGBD﹗﹗﹗﹗◎#%◎#¥%¥%……¥%……※¥%……×※)

從那天以後,開始了偶與偶家ZMN達人路路續續,無比艱巨,又無比慘烈的戰鬥生活中了。。。。。。 各位婆媳關係緊張的朋友們,你們看看,這個開局比起你們來如何?喜歡看嘛?喜歡看繼續寫。註解一下哦,裡面有個上海方言︰觸霉頭︰就是找晦氣的意思

第二回︰原形畢露

經過第一回的較量,我心中所謂:ZMN看女婿,怎麼怎麼怎麼滴的幻想已經破滅了。我是學經濟學的,是深知經濟學是主導所有人類本能的原始動力,果不其然,偶家的ZMN達人也是一個原始的生物﹗﹗在接下來幾次見面中,ZMN達人開始徹底暴露了自己偽善、貪財的本性﹗首先開始關心的就是偶滴收入。而且一點彎子都不饒,毫不掩飾自己的無知和愚昧。(不知是她人格中唯一的坦白,還是因為毫無估計我的自尊。)

每月工資、加菜金、年終獎、分紅逐個問。而且還不是簡單問問哦,是精確道RMB(人民幣)的個位數。那我想想TMD(他媽的)就當她是文盲好了,我最多當她不是嫁女兒,是賣女兒,人家總要知道一個明碼標價吧。你個老JR(Johnny's Junior ),算了。 然後一句話,我真的要崩潰了--大家猜得出嘛--往爆發的地方去想哦--往噁心的地方想哦--這句話就是︰

就這點啊,那和阿拉XXX過去幾個男朋友都不好比的。人家是拿多少多少多少的,家裡還有點什麼什麼海外關係還有額外收入。人家家庭背景怎麼怎麼怎麼好。。。。云云云云云。

(﹗◎##¥%¥%……%×※())--×※%……※×%……※)

試問一個男人是可忍孰不可忍﹗﹗﹗﹗﹗﹗﹗﹗﹗﹗﹗﹗﹗﹗﹗﹗﹗﹗我時候就問我老婆了,你是第幾次改嫁啊?你是不是你媽親生的啊?其實我老婆也是在MM(媽媽)的淫威之下長大的。她媽只要聲波武器一開動,別說我老婆,連她外婆都不敢作聲。MLGBD(媽里個逼的)。什麼世道啊﹗我當時是想分手的,可是看我老婆哭得挺可憐、挺無辜、挺委屈的。還是心軟了。

但是,誰知道,就是這一忍--就是這一個猶豫--我的生活從此--無端增添了一個灰色的陰影。。。。。。。。。。。。再註解一下︰
阿拉︰我的,我們的,MY

第三回XXXXXL黑/色/絲/襪

故事發生在初次2005年下半年,是中秋節前。偶米有辦法,中秋節是道統節日,沒有翻臉前,只有再去“拜會”,起碼維持一個過得去的關係。偶和老婆拎著克莉斯丁的月餅去拜會王母娘娘。一進門,偶買高﹗只見一個丈母娘達人就這麼躺在沙發上睡大覺﹗原來他們家人都出去跑親戚了,她老沒有去。仔細一看,WOKAO今天王母娘娘達人破天荒滴拋棄了深愛的歐巴桑套裝,穿起了一套深咖啡色的OL頭班套裝。--就是排扣的上衣+緊身一步裙。

最最最最最最最最銷魂滴,就說她老人家還穿了一雙XXXXXL尺寸的黑/色/絲/襪。最最最最(10次方)銷魂滴,是她的XXXXXL尺寸的黑/色/絲/襪竟然還不是貼身穿的,裡面還有一條棉毛褲狀的物體的說。。。。。。。。。。兩條腿就像兩個木樁子,大家可以想像一下。
我當時看得港特來(註解︰傻眼了),愣了1分鐘沒有動。介個時候,ZMN開始發話了--看啥看啦,阿拉就是很有品位的,阿拉家裡人都是很有檔次的。(註解︰阿拉這裡解作“我、我們、我們的”)我實在沒想法了,就“恩”了一下。然後ZMN看到我手裡的月餅禮盒說--你拿著啥東西啦?偶說︰這是月餅(屁話嘛,難道是煤餅?),中秋節給你嚐嚐。介個時候上海老菜皮(就是賤指上海沒素質中年婦女的稱呼)

(老邦瓜=不再年輕的男人 )(老菜皮=不再年輕的女人 )

又開始來勁了--哦喲喲喲喲喲,怎麼又是月餅啦。阿拉家裡月餅每次都吃不完,最後都發霉扔掉的。你帶回去八。 我其實也有點習慣她這種作風了,老婆事先也和我打過招呼,當時還向我使個眼色讓我忍忍。偶只好說--那你就將就吃八,吃不了送送人也好。然後偶ZMN開始講找抽的話了--拿回去拿回去,給你爸媽去吃。阿拉吃到後來都發霉的。

正因為這句話,我人生第一次和她針鋒相對,偶說到--“還是你收下吧,你都不要的東西,恐怕只有喂狗了。”

哇塞--------------------此言一出,只聽見  啦  啦  啦  啦  啦  啦  啦  啦  啦﹗(超級賽亞人的聲音)瞬間一個美好的中秋之夜被KB的氣場包圍了﹗

丈母娘--呱啦呱啦呱啦呱啦呱啦呱啦呱啦呱啦呱啦呱啦,用100分貝上海50年陳釀老菜皮的聲音開始咆哮整個團圓之夜。我老婆此刻在旁邊嚇得臉色煞白。我才不理她,我當時已經無所謂了。 事情到了這個地步,我也就順其自然了。

還好這個時候,我老婆的外公回來了。一看這個情況就馬上開始挽救。(畢竟是他老人家60年前親手作得孽啊)。

老人家馬上說--“小X,我看這樣吧。你的月餅我們收下,不過家裡的月餅你也拿一盒去,算是我送你父母的。好不好?”然後讓我先回去了。回家的路上,我心想--恐怕,我和我老婆的緣份,還沒有盡吧,天意。。。。。。。看來,孽緣還將繼續了。

第四回迂迴作戰,助戰告捷

自從上次“中秋節”大戰之後,我開始重新考慮了和丈母娘達人相處的可能性。--難道只有0.0001%嗎??應該不會﹗因為上次見到偶老婆外公的表現,我和他老人家本來不是很熟,但是他還是主動來幫助我。也許他們家的人本來就知道偶家這位ZMN的特性,只是沒有說。但大家都知道她的特徵和解藥。

因此偶用了“農村包圍城市”的革命政策。決定先從她周邊的人入手,爭取群眾的支持。具體做法如下︰

1、單獨拜訪偶老婆的幾個舅舅家。(ZMN的弟弟們)給幾個舅舅的兒子、女兒送禮﹗親善一下。
2、單獨拜訪了老婆的外公外婆。
3、甚至單獨拜訪了老丈人﹗﹗﹗﹗﹗﹗﹗﹗﹗﹗﹗﹗﹗﹗﹗﹗^_^談了以後才知道,偶家這位老丈人其實也很可憐的。他的語氣中時時透露出種種無奈和辛酸。。。。。(老天作證,偶一點都不誇張,具體以後寫“老丈人外傳”哈哈)

 接下來又要開始打仗了--這次是關於房子的裝修

 好像又是一個什麼節日,大家伙10來個人又是呼嚕嚕嚕嚕嚕滴坐成一圈,偶老婆娘家的人基本上都到齊了。說著說著說到房子裝修滴事情。接下來大家都能猜到啦--最敏感的就是關於裝修費的事情。偶家老BH開始發難了--“裝修費用麼,阿拉肯定不管的~~~~~阿拉女兒養這麼大了,結婚還要阿拉出錢啊?”(哈﹗連一點偽裝的意思都沒有哦,就是很直白滴)

偶馬上接上去說--"阿姨(我到結婚那天前一直這麼叫她),那沒有問題的呀。我們也沒問你要裝修費用,你裝修好來玩就可以了。"BH媽祖好像有點不爽了--“你裝修要注意檔次哦,狗屁倒灶(註解︰不上檔次,低等,低賤)的地方不不要去的哦。個伐萊塞哦(註解︰那不行的哦)阿拉老早(註解︰過去)再窮,江北人家裡都不要去呆的。(在此向江北的朋友道歉,有些老上海人看不起江北人,在此是貶低我用的)”

這個瞬間--

時間又靜止了--原本熱烈活躍的節日氣氛--瞬間停了下來--10幾個人--不知又在等待著一場鬧劇,還是一場好戲--抑或,實在祈禱災難不要再次降臨。。。。。。

偶這個時候已經有經驗了--“阿姨,我是這樣想的。我家的房子,又是我家人安排裝修。你要是覺得過得去呢,歡迎你來玩。你要是覺得沒檔次呢,我建議你等等。等到你覺得過得去了再來。”

(不知道為什麼,當時我心裡已經不太害怕了。可能是經歷了幾次有驚無險吧,慢慢地對她有了點把握)


啊呀‧~~~~~~~大家都知道啦~~~~~~當時ZMN小宇宙又開始燃燒了--“儂個小寧哪能港言語的啦?﹗(你這個小孩怎麼說話的啊?)大人關心你你懂不懂好壞啦?﹗呱呱呱呱呱呱呱呱呱呱呱呱呱呱”

然後--神奇的事情發生了--偶老婆的幾個舅舅陸續開始說話--

甲︰阿姐,你也別動氣了。小孩的事情就小孩自己弄吧。
乙︰來來來,小X,吃老酒吃老酒,還沒和你喝過酒了
丙︰到時候舅舅代表大家來考察,歡迎伐?
外公外婆不吭聲,只顧自己吃飯。
後來的事情我沒啥印象了。
不過那天我好高興啊﹗突然覺得好愛這個世界。
 雖然後來想想,裝修費還是都自己出了,最後還是在ZMN的威逼之下,硬改了一次圖紙。不過這個場景我印象一直很深,總覺得是一次偉大的成就,也是讓我在黑暗中重新看到希望的一次。

透過這一次,我又看到了,和我老婆的將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帥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