究竟真正的宅男具備哪些特徵?我歸納了以下幾點:

  一.極端厭惡外出,卻未必足不出戶。

  人必須面對現實,不工作賺錢哪有宅的資本?真的宅男都是自食其力的,也正是出於對業餘愛好的瘋狂癡迷,宅男才必須無奈地忍受出門工作的煩惱,即便不出門,也必定有至少一份帶來收入的自由職業或者一筆自己掙來的積蓄維繫生活。那些花著父母血汗錢來顯擺的傢夥們,你們還不配做宅男。說得難聽點,你們就是啃老族,即便你家境富裕,用不著你掙錢,也只能算是繭居族!

  二.對自己專注的事物很執著,但執著的對象並不局限於個人喜好。

  宅男對自己專注的事物往往投入超乎常人想像的精力,還有財力,且個人喜好不局限於一種。比方我的業餘時間幾乎全部花在了ACG和AV上,目前僅AV就看了至少2000部(請不要拿我跟AV達人去比,人家那是單項專業戶,不沾ACG的);遊戲嘛,數量沒這麼多,但是很多都重復玩幾遍,而且遊戲時間長短本來就不好把握,又殺腦細胞,所以折合起來只通關200款(次)左右(注意:我不是整天蹲在家裏要人養的廢柴,閒暇時間沒那麼多)。但對喜好外的事物,只要有人託付與我,同樣態度執著,絕不敷衍了事。可以說,執著是宅男固有的態度,所以宅男喜歡鑽研,有時候吹毛求疵到了令人咋舌的地步。

  三.為人低調內斂,但有唯心主義傾向。

  宅男大多沉默寡言(或內向,或悶騷),不屑交際(不是不擅),活在自己的世界裏不想走出來。比方我,每天上班時說話不超過10句(最少的一天2句),說也儘量縮短耗時甚至跟彈舌一樣快,反正是能不張嘴就儘量閉著。看到別人假惺惺地彼此寒暄也無動於衷,因為自己無求於人,用不著客套。有些同事在我面前裝屄,懶得搭理,免得他下不了臺。這些與自己喜好無關的人、事、物不想去多廢口舌。

  四.現實的時間觀念淡薄,虛擬的時間觀念卻截然相反。

  宅男待在自己的房間裏,時常因為醉心於手頭的事情而忘記時間,對於他們來說,有精神的時候就是白天,不得不睡覺的時候就是晚上,顛來倒去,幾乎沒有日與夜的概念。作息時間毫無規律可言,所以遲到是家常便飯。但在虛擬世界裏,對於時間的把握能力卻令人難望項背,可以說出一集動畫哪一秒是什麼臺詞,對遊戲的操控可以精確到幀……

  五.心理處於亞健康狀態,但自得其樂。

  宅男大多有怪癖,如戀物癖、戀童癖,且均患有不同程度的心理疾病,抑鬱症、幽閉症、恐人症、KIKIMORA症、精神分裂症、×想症(×=臆、幻、妄、狂)、癔症、強迫症等心理疾病的症狀很容易在宅男的身上找到。例如我就有嚴重的人格分裂,從我邁出家門的那一刻起,我就不再是真正的我,就像是火團的外面裹著厚厚的一層冰,誰也別想看到那團火,因為誰也走不進我內心的“宅”,用我QQ上的簽名來描述就是“靈魂隱居,軀殼遊蕩”。一般人肯定會為此苦惱,而宅男的特徵就在於不以病為病,且享受其中,所以宅男往往具有犯罪潛質,自己卻察覺不到,沒有自製力的極有可能成為真正的罪犯,這也是禦宅族遭人排斥的原因。

  所以,不要再動不動就說自己是宅男,你未必具備宅男的特徵,即便你是個宅男,也沒有什麼好沾沾自喜的,禦宅族不是一個地位崇高的群體。

  如果想成為真正的宅男,還要記住一句話:所有張揚的行為派宅男都是偽宅男,低調的精神層面的宅才是禦宅王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帥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