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目︰原來
小朋友寫︰原來他是我爸爸。
評語:媽媽關切一下

 

題目:天涯海角
小朋友寫:妹妹亂跑跑到天涯海角.
評語:你妹妹真會跑

 

題目:樹呀樹呀)我把你(種下)
小朋友寫:湯圓湯圓)我把你(吃掉)
評語:真是口愛

 

題目︰課本
小朋友寫︰上課本來就很無聊。
評語:上課要專心

 

題目:吃香
小朋友寫︰我很喜歡吃香蕉。
評語:小心噎到

 

題目:從前
小朋友寫:小明從前門進來。

 

題目:十分
小朋友寫:我今天考十分
評語:我會跟你爸媽說

 

題目:一...就
小朋友寫:我一出門看見門口有大便,就吃了一斤(驚)
評語:老師笑到不行

 

題目:一時
小朋友寫:爸爸半夜一時0分時竟然還在喝酒。
評語:~~~~~~~

 

題目:一...先
小朋友寫:一馬當先
評語:真是傻眼

 

照樣造句例題︰你(唱歌)我(跳舞)
小朋友寫:︰你(好嗎)我(很好)
評語:你在寫英文翻譯嗎

 

寫出跟數字有關的成語例如︰一心一意七上八下
小朋友寫︰四舍五入.
評語:這不是數學

 

照樣造句例題:別人都誇我(    ),其實我
小朋友寫:別人都誇我(很帥),其實我(是戴面具的)
評語:什麼面具這麼好用

 

題目:先...後........例題:我先寫了功課,後來才去洗澡
小朋友寫:先總統蔣公,後來死了
評語:回去罰抄100遍

 

題目︰好...又好
小朋友寫:︰媽媽的腿,好細又好粗...
評語︰那到底是細還是粗?

 

題目:先...再...例題︰先吃飯,再洗澡
小朋友寫︰先生,再見

 

題目:一直
小朋友寫:我畫了一直線
評語︰?????????

 

題目︰馬上
小朋友寫:我騎在馬上
評語:馬上來找老師

 

題目:皮開肉綻
小朋友寫:︰停電的夜晚,到處很黑,我嚇得皮開肉綻!
評語:看到這句...老師佩服你

 

題目:欣欣向榮-比喻生長美好的樣子
小朋友寫:︰我的弟弟長得欣欣向榮.
評語︰孩子你弟弟是植物人嗎...

 

題目:謝謝....因為
小朋友寫:︰我要謝謝媽媽,因為她每天都幫我寫作業......
評語:原來你的作業是媽媽寫的

 

題目:因為...所以
小朋友寫:因為蟑螂很蟑,所以我們叫  蟑螂..
評語:真是未來的主人翁呀

 

題目:天才
小朋友寫:我3天才洗一次澡。
評語:要每天洗才乾淨

 

題目︰一…便
小朋友寫:哥哥一吃完飯,就大便。
評語:造句不要亂造

 

題目:邊...邊
小朋友寫::我的左邊有人,我的右邊也有
評語:該不是阿飄

 

題目:非常
小朋友寫:我不知道非常是什麼意思。
評語:不知道要問

 

題目:因為...所以
小朋友寫:因為有爸爸媽媽,所以我才誕生在這世上。
評語:扣5分

 

照樣造句例題︰你(唱歌)我(跳舞)
小朋友寫:︰你(殺人)我(放火)
評語︰思想有問題

 

題目:是.....也是
小朋友寫:老師是老人也是獅子
評語︰老師有在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帥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