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後,我不會再上網了.......

這句話,我曾經說過,不止我,很多人都說過,因為或這或那的原因,這,那,分別指的什麼?包括很多,比如,愛了,恨了,騙了,瘋了,等等等,然後,就在或悲憤,或激動之餘,仍下一句︰我發誓,我以後不上網!那語氣,是委屈的,是壯觀的,是幽怨的,是痛徹心扉的,就如,當年的我

網路,是個神奇的地方,至少,在我眼中,在某一時段我的眼中,網是神奇的,是充滿魔力的,從這裡到那裡,嬉戲打鬧,打情罵俏,好不快活,曾經一度沉醉網路不知歸路,上班,網掛著,下班,網掛著,甚至睡覺的時候,腦子裡都想著,喔,網上,那個夢中情人,那段文字……

曾經,有個朋友,對我說,我現下一上班,打開電腦首先做的就是登入部落格跟msn,許多正事竟然都忘了做了……我笑了笑,苦笑,不知道說什麼,我只說了這麼一句話︰網路,帶給我們的,不知道是快樂還是痛苦

我聽見了部分人,用幽怨的聲音,恨恨的說到︰我以後,永遠也不上網了,當然,這也包括曾經的我,於是,就有人,告別了,結束了嗎?不,並沒有,他們,或者說,我們,並沒有離開網路,我們離不開,我們只不過是重新披了一件衣服而已,那天看見那誰的個人資料上面寫著:在我換過了7個ID之後,我明白了,要隱退不是ID,而是我的心,其實,換一百個ID你還是原來的你,註銷一百個ID你還是離不開網路,至少,我是這樣

曾經,有個朋友,當然,我現下不知道能否再稱之為朋友,因為某些原因,說,我們永遠不再見,我從此永不上網,當時,我也對他說,以後,我也不會上網了,然後,就此分別,從此,天南地北,真的不曾再見,我並沒有遵循當時的諾言----永不上網,當然,也許這並不算是個諾言,我繼續在網路玩著,寫字,灌水,回應,繼續玩得不亦樂乎

某天,我不經意闖入她空間,看見了她的幾張照片,與這個,與那個,合影,一臉燦爛,曾經一次又一次的點開她以前的版,跳出來的是︰對不起,該用戶不存在或者註銷,我心裡想著,也許,她是真的離開了,為此,心中頗為內疚,看著她光鮮亮麗的照片,我笑了笑

某日,見某人發一帖子:有關網路,只不過是流雲,我點了點頭,說,對,一場流雲,或者說,是春夢,夢醒了,除了身下濕了一大片什麼也沒改變

這就是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帥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