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在路邊等車,聽見身邊的兩個男人旁若無人的在談論今年的流行色,還有什麼護膚、美容、穿衣之道。一套一套的,那架勢氣死女人絕對沒問題。二位也全不理會旁邊女人的目光。

  我扭頭看了二位一眼,就這一眼,差點讓我羞得想找個地縫鑽進去。倒不是我長得醜或者說他們帥得天雷地動,我羞愧的是我的這一身行頭。都是男人,為什麼他們花枝招展,芬芳四溢?他們化著淡妝、一塵不染?跟他們一比,我們這些男人簡直灰頭土臉得直影響市容。

  都是男人啊﹗俺怎能不自卑?

  要說這個世界,真是越來越……越什麼呢?不知道。反正現下女人不像女人,男人沒個男人。以前也就聽說過兩性,現下?好家伙,第三性、第四性都出來了。連男人都跟孔雀開屏似的鬥艷,你說還有什麼不可能的?

  俗話說的好啊,愛美之心人皆有之。這話雖然俗氣了點,不過還是蠻在理的。以前呢,是女為悅己者容,現如今是男為悅己者容。其實,這也不是什麼罪過,現下連男人的眼淚都不是稀有的了,男人漂亮難道就是罪過?

  當然不是了。香噴噴的花樣美男慵懶地說,要的就是這個勁兒,你懂嗎?

  怪你過分美麗

  好朋友談了個男友,沒過幾天,就到我家又是摔著包又是抱怨,說太暈了,這麼個男人,比她還愛漂亮,真受不了。當初見面的時候,只見這男人長得清清爽爽,服裝也頗有品味,就像日劇裡走出的乾淨男生,氣質溫和良好。把我朋友高興得,美滋滋地說終於能像偶像劇般的戀愛了。

  沒想到過了幾天,她才發現,偶像劇般的愛情都是不可靠的。女主角沒嫌煩是因為她不知道男主角需要那麼久的化妝時間,逛起服飾店比她逛得還勤快。她說跟對方上街,回頭率是不少,虛榮心大大的滿足。可是只要一走到服飾店門口,他就會馬上走進去,也顧不上她了,東挑挑西看看,還會很自然的跟她談起什麼品牌的護膚品較好,從他對護膚品牌與護膚心得的熟稔程度來看,他的水準比她還好。要是這些統統也就罷了,最讓她無法忍受的是,在她決定購買彩妝時,他不是坐在旁邊發表意見,而是乾脆加入,用起眼線筆來,竟然比她這個女孩子還靈活。尤其當她去他家做客時看見他對xX網上所販賣的某雙女靴的留言時,更加忍無可忍。那是一雙白色很秀氣的女靴,39碼。他在下面留言︰店主你好,我是一個穿40碼鞋的男生,不知道這雙靴子我能不能穿?

  於是朋友飛快的逃離了這種偶像劇般的愛情生活。她說男人乾乾淨淨是好事,護膚愛漂亮也不是女人的專屬,一旦過了頭就不好玩了。

  她這叫有心沒膽。自己憧憬漂亮男人,又接受不了男人為漂亮所做的一切,上天會憑空掉下來一個底子好,不用天天洗臉不用天天收毛孔不用每星期去次黑頭不用每星期上次美容院的男人嗎?若是有,也是小說、偶像劇裡騙騙小孩子而已,等你有幸發現了,才大呼“入戲太深”。

  後來朋友找了個普通男人,雖然皮膚有點粗糙打扮不夠時尚,可過日子實惠啊。每次朋友和他上街去,她逛街他拎包,她看衣服他幫著出餿主意,小日子過得倒也和和美美。果然,經歷過一些事情後她會學會了成長,以後在路上看見那些漂亮的男人,她也不會再把眼睛粘上去了。說漂亮男人只可遠觀不可褻玩,沒有很好的承受能力和寬大的心胸還是別觸碰那一類為好。

  最近的男人可真叫人嘆為觀止,漂亮程度和女人不相上下。作這種驚嘆狀是因為男人用英俊形容是只能遠觀的,放大來看就有很多問題,比如偶像劇裡某個長得無敵霹靂帥的男人,只要貼近點就能看見粗大的毛孔以及黑頭,那還能自我安慰說純粹是五官較好。可最近不行了,路上偶爾碰見個漂亮男人,五官都是好得沒話說,稍微貼近點看看皮膚,更是白白嫩嫩吹彈可破,肌膚用台灣國語來講那叫一個“水當當”。前幾天在大馬路上看見兩穿黑色衣服的小姑娘手牽著手走,那舉止親膩讓我看了分外不順眼,沒想到剛走進家服飾店看見她們倆也在,一個小姑娘拿著衣服進了試衣間,另一個就坐我旁邊,我不由得多看了兩眼,長得乾乾淨淨漂漂亮亮的小姑娘,瘦得比甘蔗稍微好一點,還平胸,絲毫沒有曲線。等那個試衣的小姑娘一出來,詢問對方意見,她一開口,聲音低沈到讓我嚇了一跳,不過我也沒在意,徑自走了。直到在廣場的廁所再次有緣巧遇,發現“她”從男廁所裡出來時,我驚呆了,差點沒暈過去。

  搞半天,敢情這麼個乾乾淨淨、漂漂亮亮的“姑娘”,原來是個大老爺們的。虧我還近距離的看了他將近20秒,還是分辨不出,真是丟臉丟到姥姥家了。這只能說明,現下的漂亮男人越來越多,也越來越讓人眼花撩亂雌雄莫辨。

  就連護膚品牌也開始照顧到漂亮男人的面子了,給他們更多五花八門的選擇,服裝上也是更中性化了,男女皆可穿。我有一朋友說她弟弟就經常拿她衣服穿,她們姐弟常為一件衣服而大打出手,所以她寧可一人逛街,也絕不與弟弟上街。她的這番話讓我起了一身的雞皮疙瘩。

  其實我也一直很憧憬身邊有個漂亮得跟偶像劇一般的男生,現下?哦,夢總算醒了。你想啊,以後如果要是有個男人跟你搶什麼衣服穿搶你化妝品用,還天天跟你搶化妝鏡......這種日子,想想,都覺得是一種罪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帥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