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一個流浪人
在愛與道德之間
在南歐與北非洲之間
棲息於水手們的臂膀
一如棲息於汗濕的港灣
勤於測量愛
一如勤於測量潮汐
你是一個流浪人

你是一個放逐者
在肌膚與肌慮之間
在道德與法律之間
沒有家
法蘭西田園是微醺的
紫色葡萄釀的夢
只許在異國的酒吧啜飲
你是一個放逐者

無須選擇方向
你是一個流浪人
唯適合於西班牙的陽光
充滿人群的海港
以及愛的施舍
唯適合於微暖的春日
如何抵擋高漲的朔風
如何抵擋漸霜的華發
如何抵擋寂寞
如果有愛
也罷

002


因為寂寞
在夜色與夜色之間
我們彼此佔領
以汗水以翻滾
以所有征服的模式
使肉體崩潰心靈空虛

因為寂寞
我們善於窺探
在黑暗中摸索
並且毫無選擇
不能拒絕

因為寂寞
我們決定互相傷害
用一切合乎人性的手段
使彼此絕望

因為寂寞
我們怠於等候
一個完美的愛的藉口
因為寂寞
我們最終的歸宿是流浪
因為寂寞

003

天空中微微有雲微微有雨
穿涉過叢林亭台
以及灼灼的眼神
我是個疲乏的舟子
置船篙於你的唇吻
系纜於你的發際
以跪拜的角度
你是夜色中唯一的桃花源
(讓愛歇息吧你說)
我是個疲乏的舟子
厭倦了飄泊
請為我守住一方
便於垂釣的晴空
然而只有今夜
你是我勒石的燕然
此後的前程屬於寂寥與等待

沿著熟悉的歸路航行
在擾嚷的叢林與亭台間
逡巡不到今晚的雲和雨
而你是系也系不住
向歷史隱逸而去的記憶
我是個疲之的舟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帥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