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向你道個歉,沒經過你同意,就把你家的門給整開了,不過,與同行相比,我還是挺講究的,在開鎖的時候,沒有用電鑽、斧子等破壞性工具,如不介意的話,從經濟角度上講,你還是可以用原先那把鎖的,我用人格保證,我是不偷回頭客的,一來,你小門小戶的也不容易,二來,從我的戰利品來看,你家也不值得我來第二次。  

哥們,談一下我的進門感受吧,不用瞞我啦,你現下剛結婚,不是我能掐會算,是屋裡的擺設告訴我的,我也是馬上要結婚的人,為此,在工作中雖然我很匆忙,也很緊張,但我始終心存愛心,沒有對此進行大規模的破壞活動。 非常喜歡你新房的格局設計,高雅的吊燈,美麗溫馨的窗紗,還有床頭你老婆迷人的藝術照,看得出來,哥們你的艷福不淺呀。總之,一切看來都是那麼令人羨慕不已,啥時,哥們也能混成這樣,也就不幹這行了。     

哥們,說一下我的工作程式吧,這樣有利於你清點整理戰場。

客廳,那有一個小保險櫃,我費了不少力氣,打開了一看,讓我相當失望,那裡居然只有十封信,拆開一封看了幾眼,竟然是你多年前寫給一個小丫頭的情書,要不是時間緊,任務重,我非得細看不可,我這人,除了這行呀,就愛好個文學啥的,一來為了你的隱私不被你老婆發現,二來也防止信封裡夾帶美元等貴重物品啥的,我全拿走了,後來拆封一看,美元是沒有,但我發現哥們你呀,還真挺有才呢,寫的情書文采還真不錯,酸不筋兒的,字裡行間淨是些勾人的詞兒,怪不得你老婆那麼漂亮呢。另外,冰箱裡的果汁我喝了一瓶,挺好喝的,啥牌的還真忘了。    

南屋,也就是你的臥房,是我重點關照的地方,因為工作匆忙,床罩、被單扔在地板上了,不過,你放心,我是穿著你的新襪子才來回走的,所以沒有弄髒那些東西,電視、音響挺好的,大重太沉,我沒有帶走,也沒破壞(就憑這點,你就應該謝謝我,我們這行有些人帶不走的是要統統砸壞的),但是你夾在床墊子裡的36700塊錢我拿走了,想來,你也不太缺錢吧,要不,那麼多錢,怎麼會放在家裡呢?  

北屋的抽屜我全翻過了,只找到一只鑽戒,可能是你送給你老婆的結婚信物吧,本來不想帶走,但兄弟我也實在是結婚需要,沒辦法,拿走了,其餘的東西,如牙刷呀、鑰匙串呀,我都沒動。   

東屋是你的書櫃,以為你是愛書的人,可是一翻全是道具書,光有皮和盒,沒有真書,挺讓我失望的,不過書櫃下邊的DVD《張東建演的無極》我拿走了,一來早就聽說這個電影好看,我還沒來得及看呢,正好拿回家看看,二來也想向同行學學新技術,啥年代了,知識,更新的太快了,不學習哪成呀,勸你呀,早點把道具書換成真的吧,還是古人說得好,書中自有黃金屋哇。  

本來我的工作還可以細致一些,可是因為外邊不停有人走動,使我無心戀戰,所以就草草收場了,本次斬獲(當然也是你的損失)如下︰    

現金︰36700元   
鑽戒一枚   
DVD一張   
果汁一瓶   
情書十封   

總價款因有情書在內,無法估計。 雖然想多給你寫點,安慰一下你無助的心靈,但因有新任務在身,不便多談,情長紙更短,思伊芳夜難眠,後會有期(不好意思,抄你情書裡的一句做結尾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帥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