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二時,我有了男朋友。戀愛半年後,我與他由拉手、摟腰發展到了擁抱、接吻。一個週末,我與他在影院裡看電影。影院中人很少,沒有燈光。這時,電影螢幕上出現了長時間親熱的鏡頭,我感到心跳加速,面紅耳熱。他可能也是吧,本來是與我手拉手的,之後卻把手伸到了我衣服裡面。奇妙的電流傳遍了我的全身,潮濕的感覺充溢了我的私處。這是我平生第一次有這種美妙的感覺,我把它記進了日記中。

  隨後的幾天,我都沈浸在這種美妙的感覺之中。一個週末,宿舍的同學都出去逛街了,他來看我。擁抱,接吻,撫摸,然後,在我沒有任何反抗的情況下,我經歷了人生中的第一次。撕心裂肺的疼痛,除此之外,沒有別的感覺了。我知道,這是一個女孩成為女人必須要過的一關。我在日記中寫道︰“經過了這一關,以後的每次體驗都將是美好的……”

  畢業半年後,我卻與他分手了。這時,我已在一家貿易公司工作了幾個月。之後,我認識了民。在與他結婚後,我的心裡變得慵懶起來,沒有更多的追求了。與他說情話,做愛,在激情中體驗肉體的快感,幾乎成了我唯一的寄托。而每次我都會趁他洗澡、睡覺或不在家的時候,把做愛的過程與體驗詳細地在日記上記錄下來。也是從我結婚後起,我的日記成了標準的“性愛日記”。如果遇到他出差,我會翻看以前的日記,在日記中體驗激情。那種感覺,有時比與他在一起做愛還好。

  但隨後的日子裡,我的日記裡卻出現了新的內容,原因出在我的部門經理身上。他姓陳,是個四十來歲的男人,幽默健談,很受歡迎。在瞎聊的時候,他自然會表現出這個年齡段的男人的特質,愛講些葷段子。遇到特別出人意料的段子,大家都會哄堂大笑,這種開玩笑的氣氛便形成了。在他與女同事開玩笑時,其餘的人還會在旁邊起哄,讓氣氛更熱烈些。可當某一天,他單獨與我在辦公室的時候,我感到了不妥。他一邊與我談著工作,一邊走過來,站到我旁邊,把手放到了我肩上。我意識到,這已不是什麼開玩笑了,而是典型的辦公室性騷擾。

  我心裡感到噁心,卻不知該怎麼說他。畢竟他是我的上司,關係搞僵了不好。但沒想到,慢慢地,後來有時在他騷擾我的時候,我竟然會產生莫名的興奮,這是一種與老公以外的男人親密接觸時所帶來的刺激。我這是這麼啦?我覺得難以啟齒,我把心裡的困惑、惶恐、自責都傾瀉在日記裡。

  日記天天寫,日子波瀾不驚地過,但問題還是來了。

  一天,老公出去應酬了,說要很晚才回來,碰巧那天接到我一個女朋友電話,他約我出門,我一忙之下就忘了將日記收好,,等到我回來時卻發現老公提早到家?我感到血往頭上沖,一陣暈眩,心裡唯一的念頭就是,希望他沒偷看我的日記。但最不希望發生的事還是發生了,他鐵青著臉坐在房間裡,正一個人喝著悶酒。一見到我,他就把日記本摔在我面前,怒氣沖沖地說︰“你挺厲害呀,平時看你賢淑溫良的,還真小看你了。日記裡那個姓陳的,就是你的部門經理吧?你瞞著我跟別人這樣,還挺享受的啊……”

  我無地自容,一個勁地流眼淚。錯誤當然在我,我不該與陳經理那樣,可我始終覺得自己不是個壞女人,從來就沒想過要與陳經理有什麼關係,更不想出軌。但這一切該如何向民解釋呢?無法解釋。

  從這天開始,民與我陷入了冷戰中,婚姻的裂痕不可避免地出現了。因為家裡氣氛不好,他覺得沒意思,主動向公司提出要求,出差兩個月。他走後,我得以靜下心來思考我們的婚姻。我是愛他的,愛這個家。對陳經理的妥協,開始是考慮在大環境下的不得已,後來的縱容,我也說不清楚為什麼,可能是一時的感官刺激。但自從我義正詞嚴地警告他不要再亂來,我丈夫已經知道他的行為後,他就不敢騷擾我了,見了面客客氣氣的。

  民不在家的夜晚,翻看以前的日記是我最激情的回憶。一個晚上,我一邊看日記,一邊用自慰的模式讓自己到達了快樂的頂點。過後,自然而然地,我想把自慰的感受寫進日記中。但當拿起筆來的那一刻,我又猶豫了。我與民的衝突,導火索不正是我的日記嗎?不寫了。

  可是,堅持兩天不寫,我的心裡就感到空虛得很。十幾年如一日寫日記,幾乎形成了強迫症,一天不寫就心裡癢癢的,感覺這天過得不完整。沒辦法,我把前兩天的感受又補記到了日記中。

  民出差回來以後,好像看淡了一些東西,我們之間結束了冷戰。但我不再讓他知道我還在寫日記,怕一不小心觸發了他的憤怒神經。他倒是比較大度,一天心情好的時候,還開玩笑似的問我︰“怎麼不寫日記了?”我一時無言以對,想了想說︰“不想寫的時候就不寫吧,也沒什麼意思。”他說︰“還是寫吧,我知道你形成了習慣,一天不寫不舒服。我不看就是了,如果要看,也等老的時候再看吧。”我的眼淚再次流了下來,卻不敢確定他說的是真心話還是在試探。

  如今,在面對朋友的時候,我們還像以前一樣恩愛,只有我自己清楚,裂痕產生了就是產生了,雖然正在彌合,卻仍需要時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帥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